时至如今衰事连连 习近平究竟误判了什么?(图)

发表:2024-02-02 13: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0年5月22日,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听取李克强(未图示)在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开幕式上的讲话。
2020年5月22日,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听取李克强(未图示)在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开幕式上的讲话。(图片来源:LEO RAMIREZ/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2月2日讯】在近日,美国中央情报局的局长伯恩斯在外交事务网站上发表了一篇文章,他这个文章的标题是《间谍与治国之道》。在这篇文章里边,他提出一个引起国际舆论感到震惊的一个判断,它这种判断不是从纯政治意义上来的,判断意识形态斗争的判断,它是从情报系统的信息收集和技术判断得出一个结论。中央情报局的局长伯恩斯在这篇文章提出一个震惊世界的观点,习近平中国状况出现了误判

文章说,从他与普京无上限的伙伴关系。到他对台湾海峡和平无所顾忌的威胁,都是导致他做出判断失误的原因。文章中指出,没有人比习近平更加密切的关注美国对乌克兰的支持。他将美国视为衰落的大国,但美国在乌克兰问题上展现的国际领导力令中共惊讶。伯恩斯说,美国愿意承担经济痛苦来对抗普京对乌克兰的侵略,并且有能力团结盟友,加入和提供支持。

这令北京认为,正在衰落的美国的想法感到意外。此外,在靠近中国海岸的地方,美国跟印太地区的盟友和伙伴关系的迅速加强,也是北京想不到的。伯恩斯说,习近平更想不到美国对乌克兰持续的物质支持并不以牺牲台湾为代价。

相反,美国发出了一个重要的信息表明。美国决心帮助台湾俄乌战争爆发后立场反共的赖清德当选新总统,也让习近平对台湾的野心有所收敛。

伯恩斯说,中共是美国目前面临的最大敌人,他表示,在过去两年中,中央情报局在世界各地投入了更多的资源,用于与中共相关的情报收集行动和分析。仅过去两年,我们投入中共项目的总体预算比例增加了一倍多。我们正在招募和培训更多讲普通话的人,同时加强在世界各地与中共的竞争力度。

从拉美到非洲再到印度,伯恩斯说2021年中情局设立了一个专门针对中共的新任务中心。提供了协调对华工作的中央机制,如今已经延伸到中情局的各个角落,与北京的竞争任将是华盛顿首要任务,但美国也不能够逃避其他的挑战。

首先第一呢,是习近平他究竟误判了什么,或者他究竟有些什么致命的判断错误。伯恩斯这个观点他举了很多例子,比如说在乌克兰问题上判断失误。比如说在台湾问题判断失误,在印太问题,他判断失误。

那么这三个方向他判断失误的根源在哪?伯恩斯实际上他也点出来了,就他表面上他不断的在误判西方误判美国,但是它有一个根本性的误判。

就习近平得到的信息,他自己的判断是,美国没落了,美国衰落了。中国呢,要提前上位。本来韬光养晦的中国,不需要再韬光养晦了,本来还要等待时机的,不需要原来还说“时和势在我们一边”,现在不了,现在提前取代美国,所以他重大误判判。错在哪呢?

就错在美国衰落了,美国不行了,这次伯恩斯呢,他通过习近平误判的一些现象,他总结出来的内在的本质原因,这是一个观点。

第二呢,就习近平是从什么时候开始误判美国的?他误判美国一直在误判美国,但什么时候这种误判导致了习近平挺而走险的?有没有一个时间节点?因为他一直在挑衅美国上台之前说那句有名的“吃饱了撑的”,上台之后也不断在挑衅,但他真正的走到前台与美国扳手腕儿是什么时间?

LT对这个还是有有一个系统性的研究与网友分享一下,正好呢,伯恩斯的这个观点也支撑了这么一个判断。LT给大家举三个标志性的事件,就标志习近平呢,按耐不住了。就要走到前台了,就要提前上位取代美国了,有三个重大的事件,重大的时刻。那么以后要写中国的历史啊,这三件事儿啊,可能也是改变中国国运的。

三个很关键的是,就第一个重要的事件,时间节点是在2021年的一月。相信习近平讲的那句话,大家都有印象。在2021年的1月11日,习近平在中央党校举办的省部级干部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专题研讨班上,他做了一个气势磅礴的讲话,讲话的核心就是那句著名的“时和势在我们一边”。

2021年的一月,习近平他突然觉得“时和势在我们一边”了,而且向全党全国人民宣布说这个很振奋。

中共党内的情绪第二个重要时间节点也是重大的事件。就习近平按耐不住了,要挺而走险了。是在2021年的三月两会,习近平参加政协的联组会议。他的那个发言相信网友们也印象很深刻。

他说那句话,中国可以平视世界了。就不再呀那种谦虚了,不再需要谦恭了,中国可以平视世界了,他所谓的平视世界,他就是不再把美国当回事儿了,这个是2021年的三月,你看一月份说时“时和势在我们一边”,那到三月份就发生质的变化了,那还不是势的问题,哎,我们可以平视世界了,它实际上可以平视美国了。

那么第三个节点就习近平按耐不住啊,要到前台要挺而走险。你能够体现出你看他的那个情绪啊,他这个都是有连贯性的,短时间都有连贯性的。他在2021年2月20日在党史学习教育运动动员大会上。

他讲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演进加速,你看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是2017年习近平开始讲的,他就觉得世界很乱,中国有机会,那么还在等待机会,或者还在积累实力。但是到2021年2月20号,他认为百年大变局啊,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演进加速了,哎,这个比我们想象的还要好,形势比我们想象的还要好,你看从“时和势在我们一边”,可以平视世界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在演进加速这三个论述。

三个判断呢,都在什么时间发生呢?都在2021年的一季度,那么2021年一季度发生了什么事儿?让习近平这么冲动,这么膨胀呢?大家回到2021年一季度,大家想一想。当时是个什么状态?

2021年的一季度的时候,中国的疫情得到了控制,中国的整个国家恢复了正常,但是中国以外的整个世界哀鸿遍野。2021年一季的时候,中国的媒体还在登啊,美国为了控制疫情,失控了美国坦克,开进了纽约,开进了旧金山,实际上这都是中国造谣,当然也有一些像什么郭杰瑞那样一些美国的那个洋五毛啊,在跟中国人民的报喜,所以当时不仅是习近平,就很多普通的中国人也觉得这个世界完了。风景唯有这边独好。

而且呢,西方呢,还找不到门儿这个疫情啊,他们门儿都没有。意大利封城啊,纽约封城,所以在这种情况下,它就不仅不仅仅是风景这边独好的问题。在中共看来,西方不可能做到像中共采取的封城按暂停键,西方的制度做不到。所以说,习近平判断这场疫情呢,会彻底把西方弄垮,会把整个世界弄垮。

所以在这种情况下,他提前宣布取代美国,那么习近平他是不是因为这种疫情而导致过于乐观的情绪呢?我们来看看。

习近平,他讲的这个原话,他2021年2月20日讲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演进加快呢。他是这么讲的:

当今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国际环境。错综复杂,世界经济陷入低迷期,全球产业链,供应链面临重组不确定性,不稳定性明显增加。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广泛深远,逆全球化,单边主义,保护主义思潮暗流涌动,科技创新成为国际战略博弈的主要战场。围绕科技制高点,竞争空前激烈。

我们必须保持强烈的忧患意识,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你看他在这段儿话,他讲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他强调,为什么世界乱了呢?是因为疫情下导致全球供应链紊乱,世界经济陷入低迷区,所以别人倒霉了,这种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也加快了。

所以习近平呢,他在2021年突然信心爆棚。突然变得很嚣张,是他认为这个疫情会重挫美国,重挫西方,重挫世界,而且呢,还影响深远,你们呢?一时半会儿还爬不起来。所以在这种判断下,觉得呀,哎,不能够再等了,这个要赶快取代美国,赶快要领导世界。

所以说也是从2021年开始,他开始啊,非常激进,大胆的武力威胁台湾。那如果西方的疫情不得到遏制的话,习近平真的会挺而走险的,他真的会动武动武的,所以说判断伯恩斯所指的习近平对美国出现了重大的战略误判。

他一直误判的情况下,它有一个突发点,主要是因为疫情中国呢,短暂的控制住疫情,让习近平过于乐观。而对西方,对国际社会控制疫情的能力,他又过于轻视,所以导致了他这种挺而走险的这种判断,你看这三个时间节点,你一联系起来,我估计习近平他在回想这样一个历史的话,他自己可能都很难为情的。

那么第三个与网友分享的观点呢,是习近平他一直幻想的大变局啊,究竟是什么内容,什么含义,他所谓的大变局就两个含义。第一个含义呢,是他自己的皇帝梦,这个他提前实现了,他修改宪法,终身皇帝这个大变局呢,这个是他的第一个含义。

第二呢,就是中国的复兴梦,所谓中国复兴梦,习近平的复兴与传统的中国人讲的复兴还不一样,习近平的复兴是复兴帝国梦,所以这个是他念念有词的这个大变局的含义。

所以他的这种所谓演进加快。他认为是接近他要实现他这个理想的。他为什么很难实现?因为他这个理想本身是邪恶的。本身是不切实际的,所以他这种误判呢,是阶段性的,有明显的误判是与他长期的这样一种啊,错误的判断是有关系的。

不在这个时间节点,不在2021年疫情那个他信心爆棚,他在其他事儿上,他也会做出失控性的一些判断和回答。

第四个与网友分享的观点为什么现在伯恩斯敢公开来谈习近平误判了美国为什么现在国际舆论公认习近平昏招连连,现在给自己挖了个大坑,爬不起来?为什么会有这种判断?

那么这个还是有一个标志性事件,是习近平他自己向全世界传递的信息,就说我错了。那么,习近平什么时候说他错了呢?

在去年的11月,习近平访问美国,在旧金山与拜登举行会谈的时候。习近平承认两大错误。他第一大承认错误呢,是我们不挑衅国际秩序。但是,在2021年,大家回去看习近平当时呢呃,国际秩序啊,我们中国要有中国方案。哎,我们要有中国要有影响这个国际的新的秩序的发展呃,有中俄在呃,世界不会乱,就他对国际新秩序啊改变,他从来没有遮掩的。但是去年11月,习近平向全世当着全世界的面向美国认错,我们不挑衅现有的国际秩序。

第二个认错当着拜登面,习近平宣称我们不谋求取代美国。但是回到2021年,大家去看2021年中国的党委铺天盖地,在宣传什么呢?呃,英国的智库认为呃2027年中国就会取代美国,成为世界GDP第一。更多的中国的媒体呢是讲2030年中国就取代美国,已经等不及了,时间都在大大提前了。

那么,习近平在这样一种啊乐观的情绪下。他又打了个提前量,打了个什么提前量呢?哎,疫情来了哎,老天也帮我习近平哎,把美国呢带到一种啊,灾难深重的新冠疫情了。所以说啊,那还不要等到2027年呢2021年就要取代美国。

所以这个是习近平他从2021年呢,他表现出来一种张狂,所以到了2023年就两年后,习近平180度大转弯儿。当然了,他这种大转弯儿叫收放自如,所以向美国承认两大错误,不挑衅国际秩序。第二,不谋求取代美国,但是不管怎么样,他能这样自己打脸,让人们感觉到他不是受到了啊,明显的这样一种挫折的话,他不会讲出这种话的。

习近平他想趁疫情弯道超车,这个宣告完全破产,所以中情局这样毫不留情的点名道姓的来指出,能够帮助我们理解,就这几年中国发生了什么,为什么现在全球都在关注中国的危机,中国事实上进入了一种经济危机的状态。

所以他的这种战略性的误判,但是在中国,目前呢,他并没有去止损,因为他在中国国内,他不愿意承认错误,所以这次我们了解伯恩斯这个判断的意义所在。

他(习近平)必须得正视。他误导了中国,他在错误判断世界,错误判断美国的时候,他更是错误判断了中国。

责任编辑:吕仁 来源:LT 视界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