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句智慧之言 越早明白越好!(图)

发表:2024-02-13 14: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智慧 名言
这10句人生智慧之言,越早明白越好。(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一、“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也。”——《孔子家语》

子欲养而亲不待,这份遗憾是沉痛的。

家的意义,在你长久离开后,方可懂得、方肯珍惜。

二、人生若只如初见,何事秋风悲画扇。——纳兰性德《木兰花·拟古决绝词柬友》

“人生若只如初见。”在经历了世事的磋磨,人的心又如何能守住最初的信念?

曾经的美好飘散如烟,世事难全心意,故人轻易地变了心,却道人心本就易变。

如果人生能一直如初相识一般的幸福,那该有多美好?

三、而今识尽愁滋味,欲说还休。欲说还休,却道天凉好个秋!——辛弃疾《丑奴儿·书博山道中壁》

曾经年少,愁也是带着蜜的。

慢慢随着年岁增长,苦痛或浓愁,艰辛或无奈,一一堵在你的胸口,有时候想宣泄几句,却发觉有时候文字竟不能倾吐一二。

四、海枯终见底,人死不知心。——杜荀鹤《感寓》

等到海枯石烂的时候大海就会露出海底,而小人即使是死了,也看不清他内心的真实想法。

人心总是难以捉摸,有时连自己都不懂得自己,换这个角度去思考,或许能得些许安慰。

五、千里搭长棚,没有不散的筵席。——《红楼梦》

再热闹的筵席也有散去的一刻。

曲终人散、人走茶凉,虽然听着感伤,却也难以避免。

人生聚散自有定数,所以人生,也是要学会告别的。

六、天下熙熙,皆为利来;天下攘攘,皆为利往。——《史记·货殖列传》

现实有它冰冷残酷的一面。

芸芸众生,为名忙,为利忙,恐怕就这样碌碌终生。

也曾有过困惑和迷茫,步履不停的人们,究竟奔向何方?

七、年年岁岁花相似,岁岁年年人不同。——刘希夷《代悲白头翁》

越是年轻的时候,越是不曾在意时光的流逝。

就好像一切都能停留在花开的那一刻,但是,花有重开日人无再少年。

八、相濡以沫,不如相忘于江湖。——《庄子·内篇》

相忘于江湖,也许是带着一些残酷和悲情,但以更加长远的目光看,是一种值得的舍弃。

放下那份羁绊,离开束缚你的地方,说不定就能得到一种更加自由而畅快的生活

九、人生到处知何似,应似飞鸿踏雪泥。——苏轼《和子由渑池怀旧》

人们生活处处奔波像什么呢?就像飞鸿在雪泥留下几处痕迹罢了,转眼高飞,谁也管不了以后的方向。

把人生看作旅途,那偶然的挫折和遭遇就像是雪地的泥痕,这些使你摔倒的地方都不是终点。

十、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长歌行》

人有生老病死,这是亘古不变的法则。

若不抓紧当下的每刻光阴,只怕将来再怎么后悔也为时已晚。

责任编辑:明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