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拜会现诡异 习极度恐惧;普京背刺习(视频)

发表:2024-02-14 20: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提要

团拜会上演诡异一幕 习极度恐惧 中共政权不稳

普京戳破友谊无上限“神话” 下绊子背刺中共

中共转嫁危机 向全球输出通缩 或加速贸易脱钩

未来十年更危险?各国增加军事开支 北约增幅更大

 

大家好,欢迎您收看国际新闻眼,我是美玲。

1 团拜会上演诡异一幕 习极度恐惧 中共政权不稳

日前,中共举行团拜会,会上出现诡异一幕,多个疑似军人的小伙子都和退休老干部同坐。有分析说,这显示出习近平极度恐惧,也说明中共政权不稳定,中共内部充满紧张气氛。

2月8日,中共党魁习近平率中共政治局常委们出席团拜会。从中共央视播放的画面显示,在靠近主席台的前方有一排九张大桌,而九张大桌后面都是小桌,习近平和其他政治局常委们围坐在前排大桌中间的一张大桌上。如果单从这点看,并没有什么特别之处,但诡异的是,从中共央视的视频画面显示,靠近这9张大桌旁的每张小桌,都有一名面无表情的年轻男子和官员们坐在一起。这些年轻人都统一穿着黑西装,留着平头,而且是坐姿笔直的背对着镜头,即他们的眼睛都盯着这些与会的中共官员们。

这些年轻人的真实身份应该是中央警卫局或来自其它单位的警卫部队士兵。从央视截图画面显示,中共总理李强身后坐着一名保镖,中共政协主席王沪宁身后能看到四名保镳,而在中办主任蔡奇身后,也有一名保镳,保镖集中最多的地方应该是习近平所在位置,在他身后和左右两侧至少能看到四名保镳。

按理说,能参加中共团拜会的官员都是经过层层筛选的,为何习近平还要明着安排这么多保镖呢?对此,八九民运领袖王丹在《自由亚洲电台》撰文指出,能受邀请参加中共新年团拜会的,都是中共的前后任高级干部,也都是中共利益集团的核心成员,他们担心被习近平清洗都来不及,谁会有胆在众目睽睽之下行刺习近平呢?!其次,能进入团拜会场合的人,都是经过包括中央办公厅和安全部门在内的各级组织反复考察推敲,才被列入与会名单,有任何安全疑虑的人,是不可能被放进会场坐到习近平附近的。王丹指出,“最可笑的一点是,满堂与会者中,年龄层相当大,就算这些人中有人对习近平不满,以他们的体力能够做什么呢?难道习担心会有七八十岁的老人冲过来徒手害死他吗?这种高级别的警戒状态,不仅完全没有必要,而且看起来荒唐可笑。”

而习近平不怕外界议论、如临大敌的心态,背后原因也被外界猜测。

王丹认为:这有两个推测:一,纯属个人原因,即习近平已有了类似妄想症的多疑病,他对哪怕是年迈体弱的老人们都不放心,都要防备这些退休高官在人民大会堂这样的地方对他动手。而这种心理已经有些病态了。第二,即习近平根据中共情报系统的评估,判断即使是在这样的内部公开场合,也还存有安全风险,所以就必须做出最高级别的警卫安排。

王丹表示,不管习近平如何清洗中共党内军内他自认为对其不忠诚的人,直到今天,他对自身安全仍然充满担心和恐惧。不管这是出于他个人的多疑心理,还是的确有对不安全因素的担忧,都说明中共政权并不稳定,中共内部充满了紧张气氛。

2 普京戳破友谊无上限“神话” 下绊子背刺中共

中共和俄罗斯的关系一向被外界关注,虽然中共不肯谴责深陷俄乌战争泥沼的俄罗斯,而且还暗中军援俄罗斯,但俄罗斯总统普京却喜欢对外给中共下绊子。日前,普京公开提醒西方社会,应把矛头转向中共。

2月6日,美国前福克斯新闻主持人、保守派脱口秀主持人卡尔森专程到克里姆林宫采访普京,虽然他的这次行程备受争议,但采访中谈到和中共相关的内容还是让国际社会高度关注。

普京直言,俄中在高科技、能源和科学等领域相互帮助,双方也加强了经济关系,在军事、人工智能和太空等领域的合作也得到加强。

看似这是普京对外公开表示,俄中两国走得越来越近。但普京话锋一转,突然说:“西方对一个强大的中国的恐惧,远超对强大的俄罗斯的恐惧。”

普京还说出让外界更惊讶的话:从人口和经济规模而言,俄罗斯要远落后于中国,因此俄罗斯并不是美国真正的敌人。

外界普遍认为,普京的这番公开表态是在暗示西方社会,“要把矛头转向中共”。

真不知道中共听到普京对着美国知名主播的这番公开表态,会是什么反应,也不知道把普京称为“最知心朋友”的习近平,看到普京的这番表现,会是什么感受。

美国圣托马斯大学国际研究讲座教授叶耀元告诉《自由亚洲电台》,普京的这番话无疑是“背刺”中共。他认为,普京其实对习近平没有向俄罗斯提供军事装备等实质性的援助颇有微词。

尽管中共驻俄罗斯大使张汉晖在2月10日向俄罗斯通讯社证实,普京今年的访华之旅一定会成行,而中共也期待他的到来,但中俄两国“友谊无上限”的“神话”,显然是被普京公开戳破了。

3 中共转嫁危机 向全球输出 通缩或加速贸易脱钩

随着中国经济的持续恶化,英国《金融时报》警告说,中国的产能过剩,正向全世界输出通缩,各国需要针对这一现象准备应对措施。有分析指出,中共对其他国家的降价倾销,会导致他们加速对中国的贸易脱钩。

日前,据《自由亚洲电台》引述《金融时报》报导,中共从2001年加入世界贸易组织后,得益于通过低成本的“中国制造”商品来发展外贸经济。但现在今非昔比,因中国房地产市场的低迷,民众消费不振,以及人民币走软,中国商品的出口价正以从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最快的速度下降。

该报导引述富兰克林坦伯顿新兴市场基金投资组合经理塞加尔的话称,中共为扭转目前的困境,将向全球输出通货紧缩的压力,而各国现在都在应对中国的产能过剩问题。一些经济学者认为,这对于新兴市场,尤其和中共国有重要贸易关系的国家影响最大。

报导说,西方制造商对中共不公平竞争的抱怨正在不断上升。比如说,中国最大汽车制造商比亚迪公开表示,将其在德国的电动车价格下调5%到15%。奔驰公司对此回应说,自家利润将受到电动车价格战的残酷打击。

面对中共的这一手段,一名美国智库外交关系委员会的高级研究员指出,美国和欧盟现在正面临艰难选择,要么就是降低对中国商品的依赖,要么就成为推动中国供应廉价商品的推手。

对此,旅美时评人唐靖远向《自由亚洲电台》表示,中国经济急速下行,巨大的问题是本国民众不消费、年轻人“躺平”,中产和富裕阶级压缩开支,而这也导致整个中国都出现了非常明显的“消费降级”现象。日前,据中共国家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今年1月,中国消费者物价指数年减0.8%,这已经超过经济学家预期的0.5%跌幅,也是自全球爆发金融海啸以来出现的最大降幅;而生产者物价指数也跌了2.5%,商品出厂成本连续16个月都陷入紧缩状态。

唐靖远指出,这些中共官方数据都是被润色、灌水后发出的,而真实情况可能会更惨。目前中国的消费端需求急剧萎缩,导致生产端不得不减少生产规模,或压低产品的价格。如果商品价格在中国国内提振、刺激不起来,就只得压低价格向海外出口。但中共用降价倾销的方式弥补损失,必然就会冲击到和中共经济关系密切的国家,也会扰乱当地市场、打乱当地市场的供需结构。

唐靖远预测,中共这样做,可能会把其他国家拽下水。而很多国家也可能对此采取一些措施,比如对中共进行反倾销调查,或是遏止一些中共国的地下产品大量进口。而其他国家要压缩进口中国产品的规模,反过来也会促成在进出口商贸领域加大对中国的脱钩,进一步摆脱对中国贸易的依赖。”

4 未来十年更危险?各国增加军事开支北约增幅更大

据国际战略研究所报告显示,现在的国际军事安全情势预示可能出现更加危险的十年,各国都在加紧军事开支,北约这方面的开支已增加了32%。

2月13日,国际战略研究所(IISS)发布了2024年版《军事平衡》新报告,显示出,随着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哈马斯袭击以色列以及中共在南海的扩张,各国都在增加军事开支以应对这一现象。

报告说,“当前的军事安全情势预示这可能会是一个更加危险的十年,特点是一些国家政权通过军事力量来追求对领土主权的主张,引发‘强权即公理’的做法,但这也导致志同道合的民主国家希望加强双边和多边的国防关系来对此作为回应。”

国际战略研究院的报告显示,在南海地区冲突不断以及台海局势持续紧张的当下,外界对中共和其它军事强国可能把自己的意志强加给邻国的担忧不断加深。作为回应,在2023年,全球的国防开支已经增加9%,达到2.2兆美元的规模。

其中支持乌克兰的北约在这方面的增长幅度显得更大,研究指出,自从俄罗斯在2014年入侵乌克兰克里米亚半岛以来,北约的非美国成员国军事支出已大幅增加了32%。2023年,有十个欧洲成员国都实现了联盟“把经济产出的2%用于国防”的目标,对比2014年,只有两个成员国这样做。

国际战略研究所指出:“俄罗斯对乌克兰的侵略促使欧洲国家纷纷增加国防开支,这增强了北约的实力,芬兰也增强了战斗力。而俄乌战争中的弹药支出速度,也让西方意识到本国的武器生产能力已经萎缩,现在各国都在忙着纠正多年来对生产武器投资不足的缺陷。”

许多国家认识到,需要增加军事硬件的生产并建立更多物资储备,以防止被迫打持久战。美军也制定新的炮兵战略,以远程精确射击作为重点,并增加了关键武器的库存数量。

好的以上是今天的全部内容,感谢您的关注,我们明天见。

=====================

●《看中国》订阅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干净世界《看中国TV》订阅频道
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eiqjdnq7goOxWkCG46DBd41d1gt0c

和我们一起守护香港、守护台湾、守护14亿中国人,获得真实资讯的权利!

荣誉会员招募中:https://www.secretchina.com/kzgd/subscribe.html

《看中国》作为一家不受中共审查的海外独立中文媒体,已经在全球各地义工的支持下走过了风风雨雨近二十年。2019年,由于《看中国》坚持一线独立报道反送中运动,我们在Facebook上可赚取广告费用的新闻帐户被强行关闭甚至注销;由于我们坚持报道台湾民主选举及中共病毒疫情真相,我们在Youtube上的频道被黄标,收入甚微。但为报导真实资讯,《看中国》义无反顾!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视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