删代言、撤广告 央视持续追杀梅西 品牌方“麻了”(图)

发表:2024-02-16 10:5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梅西 足球 央视
近日央视天气预报节目中梅西代言的白酒广告消失。(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看中国2024年2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阿根廷足球巨星梅西(Lionel Messi)风波在中国持续延烧,继杭州、北京取消阿根廷足球国家队3月访中后,央视也删除梅西在足球节目的画面;天气预报时段其代言的白酒广告也“消失”,中共官方疑似释放“全面封杀”梅西的讯号。这也让与梅西合作的中国品牌方不禁叹说“麻了”。

梅西所属的美国迈阿密国际队(Inter Miami CF)本月4日在香港进行季前友谊赛,但因梅西受伤未出场而引发中港两地极大反弹。梅西6日在日本记者会上谈到访港缺阵风波,指无法在香港上场,真的是运气不好,“这就是会发生在足球竞技上,任何一场球,都有可能发生无法上场的情况。”

但中共官媒《环球时报》8日却发社评声称梅西不上场比赛不排除有“政治动机”,“有外部势力故意要借此让香港难堪”。随后,杭州和北京也宣布取消阿根廷国家足球队在当地的比赛及“没有举办相关比赛的计划”。

不仅如此,央视体育频道王牌节目之一的“天下足球”片头,原本有2022年梅西带领阿根廷队赢得世界杯冠军,高举“大力神杯”的镜头,但近日也被删除,换成2014年德国击败阿根廷队赢得世界杯的画面,由“德国队长”拉姆(Philipp Lahm)捧杯。

不过,央视没想到的是,有网友挖出拉姆曾公开批评中共政府侵犯人权。拉姆曾在2022年北京冬奥前夕,于《时代周报》发表一篇<在体坛也可以说不>的评论,文中指出,面对中共侵犯人权的现象,前去参赛的运动员不应该置身事外,而应当主动发声。而且文中还提到中国女子网球名将彭帅事件,阐述运动与人权息息相关。

另外,最近央视的天气预报中,原本会出现梅西代言的贵州白酒品牌“赤水河酒”广告,如今也都消失,从9日起换成了贵州贵阳的城市鸟瞰图片。

有网友台谈及梅西代言的“赤水河酒”广告,指其与梅西合作不足一年,传闻代言费每年高达逾2000万人民币,但如今却因这场风波被迫中止合作。赤水河酒的官方抖音账号甚至一度遭到封锁。有网友称赤水河酒是“最倒楣的”品牌。

对此,品牌方也回应“作为品牌合作方,我们也很难过”,另一个回应则指“小编麻了”。

据“第一财经”报导,赤水河酒是贵州中赤酒业股份有限公司旗下产品,后者位于贵州省遵义市习水县。中赤酒业的实控人为高进华,是国内化肥巨头史丹利集团的总裁。2022年2月16日,习水发布公布的资讯显示,习水县与史丹利集团1万吨酱香酒技改计划已正式签约。史丹利集团在当地贵州永恒酒业的基础上将产能扩充至1.2万吨。

2024年1月11日,梅西代言的赤水河酒签字祝福款才刚在京东上线销售,赤水河酒也推出买酒送梅西签名球衣的营销活动,并在部分省份的高速公路、央视等投放了梅西代言广告,利用梅西IP拉动了一波流量。但没想到意外发生梅西登场门风波。

报导指出,目前梅西的各大赞助商们对于这起事件都暂时保持沉默。

2月14日,新浪体育刊登一篇<央视带头,全面封杀梅西>的文章指出,央视近日的态度变化给这场风波火上加油。文章认为,央视此举不仅是对梅西个人的否定、对整个阿根廷足球的冷落,更是对梅西商业价值的直接打击,这也意味着央视在商业合作上对梅西持保留态度。

不过,大陆民间似乎并不认同,许多网友纷纷留言,“央视太自以为是了,球王全球受欢迎,球技天下无敌,需要你报导吗?你不报道球王仍旧在世界上是球王”、“2024年世界第一笑话发生在伟大的中国”、“封杀就封杀吧!谁理你啊?梅西就是瞧不起这个无耻的流氓政府、看中国共产党能怎么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