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融资法案阻止战略石油储备卖给中国(图)

作者:文龙 发表:2024-03-04 21:4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阻止中国从战略石油储备(Strategic Petroleum Reserve,SPR)购买石油。
美国阻止中国从战略石油储备(Strategic Petroleum Reserve,SPR)购买石油。(图片来源:Brandon Bell/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3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文龙编译/综合报导)美国国会领导人3月3日公布的美国融资法案,其中的一项措施将阻止中国从战略石油储备(Strategic Petroleum Reserve,SPR)购买石油。

分歧严重的美国国会两党,对中国采取强硬立场的愿望比较一致,议员们提出了数十项法案,寻求解决与中共政府的竞争问题。

民主党总统乔·拜登(Joe Biden)于2022年宣布出售1.8亿桶SPR石油,以抑制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后飙升的汽油价格,此后向中国出售SPR石油的问题升温。

同年,美国战略石油储备向中国石化位于休斯顿的子公司--美国联合石油公司出售了100万桶石油。

2017年,在美国前总统唐纳德·川普(特朗普)(Donald Trump)的领导下,部分SPR石油被出售给中国国有石油公司--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的子公司中石油国际。

SPR目前拥有超过3.6亿桶石油,但由于2022年的销售,该石油储量接近40年来的最低点。

去年7月,民主党控制的参议院以85比14通过了一项禁止向中国出口SPR石油的法案。民主党参议员克里斯·墨菲(Chris Murphy)当时表示,这造成了解决问题的错觉,但政治影响却很小,而且可能弊大于利。

美国国会3月3日公布了这份长达1,050页的法案,该法案为国会负责拨款的政府十几个部门中的六个部门提供了资金。

参议院多数党领袖查克·舒默(Chuck Schumer)表示,美国众议院必须先对该法案进行投票,然后参议院才能在3月8日之前审议该法案。

美国战略石油储备

在第一次石油危机出现石油供应中断的情况后,美国于1975年开始石油储备,以减轻未来可能出现的石油供应中断的影响,并履行美国在国际能源计划下的义务。美国战略石油储备庞大的规模使其成为对产油国减产的重大威慑和外交政策的关键工具。

自2015年以来,美国国会已授权出售储备石油以弥补财政赤字、对石油储备设施进行现代化升级等。自2017年以来,美国能源部至少进行了七次非紧急状态下的战略石油储备销售,以销售量为1.32亿桶。

2021年11月,美国政府宣布释放5000万桶石油储备。2022年3月初,美国承诺释放3000万桶石油储备。2022年3月31日,美国政府宣布从5月开始,在6个月内每天释出战略储油100万桶。2022年10月19日,美国总统拜登表示美国将从战略石油储备中释放1500万桶原油入市。

根据已有的法令,到2028年,美国战略石油储备中的石油量可能会下降到2.38亿桶。

SPR管理办公室位于路易斯安那州新奥尔良郊区的埃尔姆伍德。该储备储存在墨西哥湾的四个地点,每个地点都靠近一个主要的石化精炼和加工中心。每个站点都包含许多在地表以下的盐丘中创建的人工洞穴,决定在洞穴中储存是为了降低成本。

美国能源部称,将石油储存在地表以下能大大降低成本,而且还具有无泄漏和由于洞穴中的温度梯度而使石油不断自然搅动的额外优势。洞穴是通过向下钻孔然后用水溶解盐而形成的。现存的储备基地包括四处:得克萨斯州弗里波特、得克萨斯州温尼市、路易斯安那州查尔斯湖、路易斯安那州巴吞鲁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