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政才问题越扯越多 重庆公布一新罪名(图)

作者:晏清流 发表:2018-01-20 12: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孙政才
孙政才(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晏清流综合报导)中共前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落马后,最高检立案通报的罪名只有受贿,不过官方不同口径披露的罪名却越来越多,昨日(19日)重庆当局公布孙政才在“扶贫”领域有关罪名,再次让中共所谓“扶贫”黑幕引起关注。

1月19日,中共重庆市纪委宣传部公号刊文指,孙政才部署扶贫工作急于求成,造成严重问题。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强调,要“肃清孙政才在脱贫攻坚领域造成的恶劣影响”。

据悉,2016年1月6日,习近平在视察重庆时强调,扶贫开发既要防“不思进取、等靠要”,又要防“揠苗助长、图虚名”。

孙政才随后确立“脱贫攻坚赶前不赶后,将减贫销号任务重点安排在2016年度”,导致各区县揠苗助长,让扶贫工作流于形式。

文章举例说,为了表功,有的区县玩数字游戏,收入账造假;有的区县在贫困户危房外刷漆,蒙混过关;有的区县官员走过场,民众称“表上有其人,家里没其影”。

据此前官方通报孙政才的罪名,其中,去年9月29日,孙政才被“双开”时,其罪名包括政治、经济和生活腐败、搞权色交易等,还特别指出他“官僚主义严重,慵懒无为”。

中国纪检监察》杂志则指孙政才,在重庆任上消极应付习中央决策部署。

中共官媒新华社去年10月26日发文透露,孙政才和已经落马被查处的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前中央办公厅主任令计划,都曾经利用中共十七大、十八大会议推荐进行拉票贿选等非组织活动。

不过,到12月11日,中共最高检察院官网公布的孙政才罪名,只有涉嫌受贿罪一项。

更多指孙政才问题涉及政治野心、阴谋政变,则限于传闻。包括其在家中每天都会去拜龙袍;醉心于拉帮派建班底,对外到处许诺;痴迷于网络游戏“王者荣耀”,等等。

孙政才虽未被定政治罪名,但在十九大上的中纪委工作报告中,曾将孙政才与周永康、薄熙来、郭伯雄、徐才厚、令计划等人一道点名为“野心家”、“阴谋家”。

中共所谓扶贫重重黑幕 埋下定时炸弹

中共审计署审计长胡泽君去年12月23日向中共人大常委会所做的报告揭示,大陆各地扶贫造假问题严重。截至去年10月底,中国各地有970名官员因不当使用扶贫资金而遭问究追责,涉及超过32亿元人民币。

大陆官媒曾多次指出,扶贫领域的腐败行为多包括虚列项目、编造虚假材料、虚报人数、冒用他人名义等。虽然当局声称要紧盯脱贫领域,严查腐败问题,但上述行为仍然屡禁不止。

2016年中,中共国家审计署也曾向全国人大常委会作审计报告,发现1亿5000万扶贫资金被虚假冒领或违规使用,其中17个县将2000多万元用于弥补业务经费、发放福利等。8亿7000万元资金闲置或浪费,其中闲置时间最长的超过15年。

中共体制下的“扶贫”走过场,导致贫富悬殊情况恶化,被认为是埋下了引致社会动荡不安的导火索。

中国经济问题专家何清涟女士曾在加拿大温哥华“咸氏国际论坛”上表示:近20多年来,中国权贵资本掠夺公共财与民财几乎到了肆无忌惮的程度,造成贫富差距十分悬殊、财富过度集中的不平等状况。“中国的低收入阶层,也就是穷人,几乎占人口的60%左右。一个穷人太多的社会,一个没有上升通道的社会,是一个不可持久的社会!”

《德国之声》引述北京理工大学的胡星斗教授说,中国贫富悬殊非常严重,反映贫富差距的基尼系数十年前就已经超过0.4,一旦越过了这一红线,社会上出现暴力和抗议的风险就越来越大。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