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百余枚核弹头 洲际飞弹家族多添一国(图)

作者:灵素 发表:2018-01-21 11: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朝鲜十一月发射的火星15 洲际弹道导弹KCNA VIA KNSAFPGetty Images(16:9)
印度国防部18日表示,印度成功试射了一枚长程ICBM,该武器射程能达到中国内陆。但印度国防专家强调,此类飞弹试射属例行性质,且在可预料范围内,与朝鲜试射弹道飞弹情况有本质不同。(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1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灵素综合报导)最近全球多国都试射了洲际弹道飞弹(ICBM),这其中有遵守国际条约,以及被禁止从事试射的国家。而印度却是在此方面最新加入的一员,当地时间18日,印度成功试射了一枚长程ICBM,专家表示,该武器射程能达到中国内陆。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导,印度国防部表示,试射可携带式核弹头的“烈火五型”(Agni-V)洲际弹道飞弹(ICBM),是对印度国防御能力“重大提升”的表现。

但国防专家指出,此类飞弹试射属例行性质,并且在可预料范围之内,与朝鲜试射洲际弹道飞弹的情况有本质不同。与世隔绝的朝鲜金家政权去年加速了迈向核武国的脚步,进行的16次试射中,共有23枚飞弹射出,而这种频繁的试射行为让世界面临更加危险的核弹袭击危局。

《纽约时报》曾经报导,为了防卫自身安全,加大对朝鲜的威慑力度,美国、俄罗斯及中国去年都试射过弹道飞弹,而朝鲜则被联合国制裁,禁止其试射。而美国方面更指出,在朝鲜核武屡禁不止的情况下,美国不会放弃核武发展,因为朝鲜政权向来不遵守国际规范,若美国带头停止核武研发,会让己方立于危险之地。

朝鲜最近一次的洲际弹道飞弹试射是在去年11月底,其飞弹飞行高度比过去试射的要高,美国国防部那时就对外发出警告,对朝鲜的核武发展绝对不能听之任之,否则朝鲜的核武可能很快就会威胁到全球各地。

《联合报》报导,曾担任过美国ICBM机组指挥官、现任海军研究出版社编辑主任的默兹拉克表示:“其实美军一年进行数次试射并不罕见,我们会从现场随机挑选一枚飞弹,取下弹头之后,运送到我试射场地。之所以这样做,是要确保这些东西按照自己想要的方式运作,因此即使是像我们美国军方这样的人,也会试射这些东西,但我们不是要威胁世界和平。”

美军基地经常在进行试射前及试射后就对外宣布,加州范登堡空军基地在加州圣塔芭芭拉北方的试验场,除了测试防御系统之外,也都有试射过弹道飞弹,只因朝鲜的核武试射太嚣张。

“忧思科学家联盟”(Union of Concerned Scientists)联合主任兼科学家莱特(David Wright)表示,朝鲜最近的一次飞弹试射,据报,这枚飞弹飞行高度超过4500公里,也就是说,这枚飞弹笼罩的范围更大。

莱特强调:“假设这些数据都是正确的话,那么如果飞弹飞行轨道是标准平射而非往上直射,此枚飞弹的射程就超过13000公里。这样的飞弹射程足以覆盖华盛顿哥伦比亚特区(Washington D.C.),所以美国军方必须加强对朝鲜飞弹的防御。”

为了拦截洲际弹道飞弹,美国部署了陆基中段防御系统(GMD)。

GMD系统部署于阿拉斯加费班克(Fairbanks)以外约160公里处的葛瑞利堡(Fort Greely)及加州范登堡空军基地(Vandenberg Air Force Base),而GMD系统可以在太空中击毁来袭的飞弹。

据了解,美国军方早在去年5月就已经从加州范登堡空军基地成功发射GMD拦截飞弹。

飞弹在地球大气层外爆炸后,撞上一枚模拟的洲际弹道飞弹目标,把目标飞弹直接撞毁。

美国国会研究服务部(CRS)美国暨外国国安计划专家希德雷斯指出,其实圣塔芭芭拉测试场一年之内要试射几次,美国与俄罗斯也都持续地更新并试射洲际弹道飞弹(ICBM)。

美国科学家联盟推估,印度大约拥有120到130枚核弹头,而美国则拥有数千枚。麻省理工学院政治学副教授纳朗表示,美军此番最新试射并非要展现任何“新能力”,而只是在服役前所进行的一次发展测试。

希德雷斯表示,美国军方的核武研发,只是为了维持区域和平,在强大的军事背景之下,除了自身国防之外,要确保美国盟国的安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