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看过禁书 中共阅读和思想罪反噬中共(图)

——【中共官场怪状之思想罪指控篇】

作者:王白马 发表:2024-02-03 09: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意识形态
 真实揭露中共本质的中共最害怕的书(图片来源:看中国合成图)

文革在继续

中共文革至今一直没有停过,从上世纪六十年代中期到现在还在继续,最典型的就是思想罪、言论罪、群体性破坏传统信仰与正信、毁坏道德与文化的打击和动动一直在进行。只不过文革时是用公开批斗的政治运动形式,现在是披着法规外衣。其全民监督、全民运动以及破毁中国的本质没有变,官员同样是“运动”对像的一部份。

1月29日,中共贵州省贵阳市前副市长林刚被立案审查调查及被双开,其中一条罪名是“长期阅看有严重政治问题的电子书刊”。

盘点近年来大批中共落马高官中,因“偷看禁书”罪名被指控还真不少。比如浙江省政协前副主席、浙江省前副省长朱从玖,贵州原副省长王晓光,涉重庆原市委书记孙政才一案中的渝北区原区委常委吴德华,湖南省长沙市前副市长陈泽珲,辽宁省政协经济委员会前主任王英,北京市国资委前主任张贵林,湖北省纪委监委驻省自然资源厅纪检监察组原组长王保平,上海东方网前总裁、总编辑徐世平等等。

百姓不明白的是,看书或思想,也不伤害谁,也没有对共党政权有什么争夺权行为,而且中共国的宪法和法律冠冕堂皇的规定这是公民个人正当权利,那中共怎么会公开违反自己法律?

什么样的禁书让中共丧心病狂

究竟是什么样的政治书籍,让中共大为光火,非要除去党徒或民众自由甚至生命而后快呢?

中共党建网称是“‘翻墙’境外的网站是诋毁中国(中共)的。”但翻看过的人说,这些书刊及新闻说的都是事实。

身在荷兰的中国异议人士林生亮在接受自由亚洲台采访时分析说,“书籍一定是跟习近平有关。比如《习近平与他的情人们》类似的书,这类书也是党内反对派向习近平发难的重要武器,里面可能有虚构的成份。”“现在中共近年来,对政权稳固的危机感陡升,体制内党官,对政权的危机感越来越浓,也到了草木皆兵的阶段,中共才会以所谓‘私藏、阅览有严重政治问题的书刊’的罪名来进行政治整肃,以严查官员的忠诚度。”林生亮说。

但是网民说,要说翻墙看有严重政治问题的书刊,中共上层或那些打压别人的国安、国保、政法系统看的最多,不然,他们怎么知道“墙外”境外有这些书,又是怎么道这些书有政治问题?中共高官都有看内参的历史,但是随着网络发展,内参内容已失去时效性,中共高层如今每日获得的是经过删选后的国际国内形势简报和相关部门提交的分析,而各级官员为了了解社情民意、外在动态,上报的内参很多就是墙外删选过来的。据知情人说,中共高官看的内参里面就包括《九评共产党》、“退党”以及法轮功学员办的媒体内的文章、信息,要说有罪,那些看内参、编内参、报内参、翻墙的整人的那些党官,都首先要被定罪。

根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四十五条、第四十六条中,相关对“有严重政治问题的书刊等”作出的界定,除了公开发表坚持“什么自由化立场”、反对四项什么原则,反对党的什么开放决策等之外,妄议习中央、破坏习党的集中统一,“丑化”习中央形象,诋毁、“污蔑”习党国领导人,都是政治问题书刊,其实,中共最跳脚狂骂的往往都是客观事实,而党员看这些客观事实的内容要承担的后果也很严重,但是,恰恰是这些,那些给别人定罪的党官自己都在看。有翻墙党官甚至说:“我家就有(这些书)。”

阅读罪只是内斗的一种手段

不忠、妄议……这些都是箩筐罪,什么东西都可以往里面扔。这其实也印证了中南海最高层内心深深的不安和对如何维持政权不倒忧心忡忡,印证了中共几十年来通过宣传、教育等对中国人的洗脑并未完全成功。

原青海省政协委员王瑞琴也指出,这条政治罪名很可能是党内斗争中,用来清洗异己的重要工具,想在其他党员干部中引发“寒蝉”效应,但事实上收效甚微。

如今,有无法知晓数目的阅读禁书的中国人存在,昭示着中共政权不得人心,正在步入倒计时,类似东德垮台的那一幕说不定哪一天就在中国大陆上演。因此,可以说,中共公开警告看禁书的官员,警示效果极其有限。

中共通过党媒自已也承认,党徒热衷看政治问题书,有着共产信念崩溃、没有共党政治概念、不忠诚不老实的原因。

习近平也看过禁书

对此,习近平也应该心知肚明,底下党徒不忠不老实,通过看书能有多少表现,更大的只是内斗中找借口罢了。习近平自己也曾经是禁书的阅读者。2014年习近平出访俄罗斯以及在随后举行的文艺座谈会上,都曾谈到自己年轻时读过的一些名著。除了俄罗斯作家莱蒙托夫的《当代英雄》、普希金的《叶普盖尼奥涅金》、托尔斯泰的《战争与和平》外,他还读过美国作家马克吐温的《汤姆索亚历险记》、杰克•伦敦的《热爱生命》、法国作家雨果的《悲惨世界》、德国歌德的《浮士德》等。

而这些小说在文革时期,绝大多数被中共定为“禁书”,就如偷听美国之音等敌台一样,在中共以及很多受中共毒害的中国人来看,那个时候谁看这些禁书,谁就是“思想有问题”。要被打成“现行反革命”批判甚至坐牢的。

但是,这些书,对习的党思维影响有多少呢?可以说,如今习中共对中国的统治,就是沿续着文革的某种思维。不过如今,曾被中共定为资本主义毒草的那些书和影视现在很多在国内都可以看。中共现在所禁思想禁言论的罪恶,也必定反噬中共,在中共倒台后,必定会成为后人的笑柄。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