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公司取消了长达十年的电动汽车项目(图)

作者:文龙 发表:2024-02-28 22: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苹果公司取消了长达十年的电动汽车项目
苹果公司取消了长达十年的电动汽车项目。(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4年2月28日讯】(看中国记者文龙编译/综合报导)2月28日,一位知情人士告诉路透社,在苹果公司启动该项目十年后,该公司取消了其电动汽车的开发工作。此举拉下了一项计划的帷幕,该计划本可以帮助苹果打入一个新行业,并有可能复制iPhone的成功。

该项目在整个生命周期中进展不平衡,最终随着全球汽车制造商削减对电动汽车的投资而结束,电动汽车的需求大幅下降。

据最先报道这一进展的彭博社报道,参与该项目的一些员工将被调往该公司的人工智能(AI)部门。

咨询公司Creative Strategies首席执行官本・巴贾林(Ben Bajarin)表示:“如果这是真的,苹果将更加关注AI,这应该会让投资者对该公司在人工智能平台层面的努力和竞争能力更加乐观。”

迄今为止,苹果在人工智能领域一直没有采取任何重大举措,这与Alphabet和微软等科技巨头形成鲜明对比,这些巨头在融合突破性技术方面具有先发优势。

苹果在人工智能领域低调的做法引发了人们的担忧,即这家iPhone制造商可能在将该技术集成到其产品中方面落后了。

这反映在苹果公司去年的股价涨幅上,其涨幅接近50%,是所谓的七大股票中最小的。苹果、微软、Alphabet、亚马逊、英伟达、特斯拉和Meta Platforms被市场称为“七巨头”(Magnificent Seven)。

上个月,微软超越苹果公司,成为全球市值最高的公司,因为苹果公司正努力应对其关键产品需求疲软的问题,尤其是在主要市场--中国

与此同时,高利率导致对通常价格较高的电动汽车的需求放缓,促使该行业裁员和减少产量。

十年前,随着对自动驾驶汽车的兴趣席卷硅谷,苹果公司启动了泰坦计划(Project Titan),该公司的汽车项目在内部广为人知。

在2020年,媒体报道称,苹果公司正在考虑在2024年或2025年发布其拟议的汽车。

但即使在COVID-19大流行扰乱全球汽车行业之前,苹果公司电动汽车项目进展就已经坎坷不平。苹果在改进其软件方法后,于2019年解雇了该项目的190名员工。

苹果公司概念车的设计也从一款激进的、脱离传统汽车设计的无方向盘自动驾驶汽车,转变为一款具有先进驾驶辅助功能的更为传统汽车。

该项目的消息最初引发了人们的希望,即苹果公司可能会复制iPhone的成功,其新颖的设计和简洁的界面帮助改变了手持电话市场。

但即使是该公司收入的主要来源--iPhone的销量也开始出现增长放缓,因为竞争对手推出了规格相匹配且价格具有竞争力的手机。

由于对昂贵电子产品的需求普遍下滑,iPad和Mac电脑的销量也出现下滑。

几家主要汽车制造商,包括电动汽车市场领导者特斯拉,已决定撤回投资,其中一些计划转向将重点放在混合动力汽车上,而不是全电池驱动的汽车上。

 

 

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在X社交媒体上发布了致敬表情符号和一支香烟,为苹果公司的举动欢呼。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