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级星期二落幕 投资者为川普或重返白宫做准备(图)

作者:文龙 发表:2024-03-06 22: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世界投资者们正在为川普可能重返白宫做好准备。
世界投资者们正在为川普可能重返白宫做好准备。(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4年3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文龙编译/综合报导)“超级星期二”落幕,美国前总统川普(特朗普)代表共和党将和现任民主党总统拜登就美国2024总统选举对决,世界投资者们正在为川普可能重返白宫做好准备。

“超级星期二”落幕

美国2024总统选举党内初选活动3月5日的“超级星期二”落幕。前总统川普(Donal Trump)几乎在当日所有选区获胜,几乎已笃定代表共和党参选总统。在民主党阵营,现任总统拜登(Joe Biden)当日也几乎在所有选区顺利胜出。拜登与川普继2020年争议迭起的选举之后,将再度对决。

根据美国选举传统,多数州的初选投票日会落在某个星期二,最多州同时举行初选的日子被称为“超级星期二”。今年的“超级星期二”落在3月5日,是最重要的投票日。

这次“超级星期二”的各党总统候选人党内初选活动的结果几乎没有任何意外。川普当日在15个州的14个州中拔得头筹,其唯一一名挑战者、前美国驻联合国代表尼基·黑利(Nikki Haley)只在其中的佛蒙特州(Vermont)胜出。至此,川普作为共和党候选人竞选总统的态势已经难以逆转。

谋求第二任期的现任总统拜登当日也在民主党初选活动中大获全胜,只在美国在太平洋属地萨摩亚输给了一名名不见经传的挑战者。民主党美属萨摩亚党团会议选举投下的票数为91票,52岁商人巴默(Jason Palmer)取得51票过半票数,拜登则拿下40票。

“超级星期二”刚刚落幕,拜登与川普的对决似乎已经开场。3月5日晚间,川普在其佛罗里达州的豪华庄园庆祝胜利,川普将目标集中对准拜登。拜登也在当晚对着四年前的竞选对手开火,指责川普“只顾个人报仇,而不替美国人着想”,是“决心要摧毁美国的民主制度”。

不过,目前在初选活动中态势逼人的川普能否在决定胜负的最后阶段赢得更多共和党支持者的选票还很难说。他必须在几个关键州在铁粉支持者之外,争取立场温和的共和党人和独立人士的支持。

例如,CNN电视台3月5日在北卡罗莱纳州所作的选民出口民调就显示,其竞争对手黑利的支持者中,66%的人都不认为川普适合当总统。81%的人表示他们不会自然而然地支持党内初选的胜利者。更何况川普目前官司缠身。3月25日他将在纽约州面对首场刑事诉讼。

拜登虽然也是目前民主党内笃定的参选者,但年龄仍然是可能令支持者犹豫的因素。而去年10月7日起爆发的中东加沙走廊以哈战争也令他在国内备受压力。

接下来,拜登将依照惯例,在国会发表国情咨文,相信他会利用此机会,突出他上任以来的成绩,介绍他与川普不同的国家政策蓝图。

世界投资者们正在为川普可能重返白宫做好准备

川普可能重返白宫,据路透社3月6日报道,世界投资者们和资本市场主要关注的是以下五个热点:

一、贸易变化

美国和其他大型经济体之间贸易紧张局势的任何加剧,都可能震动世界股市

欧盟政策制定者担心,川普可能会对拜登暂停的欧洲钢铁和铝重新征收进口关税,或者将注意力转向汽车或欧盟对美国大型科技公司的限制。

川普表示,他将考虑对中国商品征收60%的关税,凯投国际宏观经济咨询公司(Capital Economics)估计,这一举措再加上更严格的关税执行可能会使中国的GDP(国内生产总值)下降多达0.7%。

川普在上一届总统任期内对价值20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征收关税。拜登政府继续保持了这些关税。

二、美国股市

投资者们预计,无论谁获胜,美国股市很可能在今年结束时表现积极,这并不是说美国市场不会经历坎坷。毕竟,分裂的国会可能会削弱两位候选人的政策计划。预计拜登将继续关注可再生能源,川普更有可能取消电动汽车补贴并专注于延长减税。

分析人士表示,如果川普开始报复之旅,可能会削弱美元,加剧通胀,并导致债券收益率上升和投资减少。

法国兴业银行表示,货币市场似乎已经预计波动性会更大,选举后第二天到期的欧元/美元期权交易量几乎是平时的四倍。

三、投资者押注于防守策略的标的

川普的潜在回归可能会加剧欧洲建立更强大军事能力的紧迫性,从而为过去三年国防股价值翻倍的涨势增添动力。

俄罗斯于2022年2月入侵乌克兰,使防御策略标的变成了热门交易。

自冷战结束以来,德国首次实现了北约国防开支占国内生产总值2%的目标。其他国家也准备实现这一目标,但这可能还不够。

川普表示,他不会保护那些国防开支不足的盟友。

摩根士丹利表示,航空航天和国防是最受全球基金欢迎的欧洲板块,其配置权重是基准权重的四倍。关于联合发行债券为国防开支提供资金的讨论也越来越多。

四、乌克兰的债务

乌克兰不稳定的金融前景正处于美国大选的紧要关头。在一项可能提供数十亿美元资金的法案陷入政治分歧后,来自华盛顿的援助悬而未决。

川普呼吁缓和俄乌战争,并对迄今为止花费的数十亿美元表示不满。

在此之际,乌克兰必须与国际债券持有者敲定债务安排,这些债券持有者同意在8月份到期之后的暂停还款期限。

过去两年,乌克兰的国际债务表现落后于其他国家,分析师表示,美国大选的不确定性正在增加额外的压力。

五、墨西哥选举与美墨关系

墨西哥比索长期以来一直是美国政治对新兴经济体影响的风向标。

川普2016年的胜利导致比索一周内下跌8%,而他在2020年的失败则推动比索上涨4%。

然而,到目前为止,投资者尚未对11月选举后货币走势进行押注。

更复杂的是,墨西哥将于6月2日举行自己的选举。执政的左翼莫雷纳党(Morena)在民意调查中领先。

一些民意调查显示,对于美国选民来说,移民和边境管制是紧迫的问题。分析人士指出,川普迄今为止尚未将与其墨西哥的贸易关系作为关键的竞选问题。

瑞银全球财富管理高级新兴市场策略师Pedro Quintanilla-Dieck表示:“随着边境两侧选举的临近,对墨西哥政策连续性的预期以及美墨贸易关系的较低不确定性可能会缓解外汇波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