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2月非农就业人数超预期 失业率意外上升(图)

作者:文龙 发表:2024-03-08 22: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2月非农就业人口增加27.5万人
美国2月非农就业人口增加27.5万人。(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4年3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文龙编译/综合报导)3月8日,美国劳工统计局公布数据显示,美国2月非农就业人口增加27.5万人,再次高出预期的20万人,1月的就业人数从此前的35.3万人大幅下修至22.9万人。

美国2月平均每小时工资增速同比达到4.3%,符合预期的4.3%,1月的工资增速由4.5%下修至4.4%,环比增速达到了0.1%,不及预期的0.2%,前值由0.6%下修至0.5%。

失业率意外上升至3.9%,高出市场预期的3.7%,2月劳动力参与率保持在62.5%的水平。

数据发布后,美元指数短线拉升。美国10年期国债收益率短线拉升。美股期货短线波动不大。现货黄金短线波动不大。

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Jerome Powell)本周对立法者表示,今年晚些时候降息“可能是适当的”,但强调降息“实际上将取决于经济的发展方向”。

牛津经济研究院首席经济学家瑞安・斯威特(Ryan Sweet)对路透社表示:“劳动力市场确实没有实质性放缓”;“美联储可以等待,他们很可能会等待比我们预期更长的时间。我们目前预期在5月份降息,但看起来他们可能会慢慢来。”

纽约Wrightson ICAP首席经济学家卢・克兰德尔(Lou Crandall)表示:“2月份就业人数看起来(经济)并不真正‘疲软’。”

尽管今年年初出现了一系列引人注目的裁员事件,但雇主们普遍保留了在COVID-19(新冠病毒)疫情大流行期间难以找到的工人。尽管随着移民数量的增加,劳动力供需正在恢复平衡,但一些经济领域仍然迫切需要熟练工人。

上个月的就业增长是由教育和医疗保健等非周期性行业带动的,这些行业仍在恢复疫情大流行期间减少的员工人数。休闲和酒店业的招聘预计将会有所回升。该行业的就业率略高于疫情大流行前的水平。

美国银行证券驻纽约首席经济学家迈克尔・加蓬(Michael Gapen)表示:“疫情可能已成为过去,但重新开放仍在影响美国劳动力市场以及经济承受更高政策利率的能力”;“我们的观点是,在失业率较低、通胀下降的情况下,经济可以继续增长。”

巴尔的摩安联贸易北美公司高级经济学家丹・诺斯(Dan North)表示:“这表明经济运行良好”;“它并不要求任何降息”。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