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美国人结婚就能免于递解?那把保护伞不灵了(图)

发表:2018-04-22 05: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同美国人结婚就能免于递解?那把保护伞不灵了
同美国人结婚就能免于递解?那把保护伞不灵了!(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18年4月22日讯】对于许多想移民美国的外国人、或在美居住的无证移民,想要成为美国公民,其中的途径之一就是和美国公民结婚。然而,随着特朗普政府收紧移民政策,无证移民就算同美国公民结婚,而且婚姻真实,仍有被递解的可能。换言之,和美国公民结婚,不再是免于被递解的保护伞了!

过去几十年来,在美居住的许多无证移民,不少通过和美国公民结婚而取得身份。同美国公民结婚实际上都是让无证移民得到合法居留权的保证,他们要克服的唯一障碍就是证明其婚姻为合法关系。

特朗普总统上台后 收紧了移民政策

然而,特朗普总统上台后,收紧移民政策。在很多案例中,许多身背递解令的移民已接受美国公民和移民局(USCIS)面谈并在合法身份申请得到批准之后,却被ICE逮捕。

《纽约时报》发表文章说,为了纠正过去过度宽松的政策,只要是多年前收到过递解令,无论是有工作、住房或家庭、甚至同美国人结婚,那种保护伞全都不灵了。

居住在马萨诸塞州比华利(Beverly)的28岁美国公民卡拉,她丈夫比雅诺・德奥利韦拉(Fabiano de Oliveira),13年前收到过要他返回巴西的递解令,之后他与卡拉结婚并有了孩子。

卡拉最近向联邦移民执法官员出示了各种证明,她和丈夫8年来的脸书照片、他们5岁儿子的出生证以及亲友的来信,那些都显示他们关系亲密,是正常的夫妻。按以往惯例,如果移民官员承认他们的婚姻关系,他再有几次签字,就可以称自己为美国人了。一旦有了法律文件,他们就可以买房子,拿到银行贷款,而法比雅诺也可以乘坐飞机旅行,他和妻子还能带着儿子前往迪斯尼世界……

然而,移民官员又来了。据《纽约时报》报道,那名官员说,既有好消息,也有坏消息。“好消息就是我会批准你们的申请。显然,你们的婚姻是真的。坏消息在于,ICE在这里,他们想同你谈话。”

他说的ICE是负责逮捕和递解无证移民的联邦移民和海关执法局。随后,在马萨诸塞州劳伦斯移民办公室,两名ICE探员拿着手铐在等待法比雅诺。丈夫对卡拉・德奥利韦拉表示歉意,没想到要让她遭受那么多麻烦。

卡拉吻别丈夫并说,“我将尽全力让你出去。”

波士顿前移民法官、目前担任移民律师的乔伊斯(William Joyce)谈到目前的移民程序时说,“这就像是在拉斯维加斯掷骰子。……不是100%,但是如果你去面谈,你就是玩火。你可以进去,但出不来。”

美国非常重视家庭价值和家庭团聚,这一点体现到移民法上就是对家庭移民名额的相对倾斜。美国公民的配偶,未成年子女和父母移民没有名额限制。

据移居美国指南报道,和美国公民结婚后,配偶马上就可以提交绿卡申请,I-130和I-485可以一起递交,正常情况下4-5个月就可以拿到临时绿卡。配偶拿到临时绿卡两年后就可以申请转成正式绿卡。如果婚姻已有两年以上历史则可以直接申请正式绿卡。对于在美国保持有合法身份的配偶来说这是获得绿卡的一条捷径。

美国永久居民(绿卡)的配偶移民有排期,但是和职业移民或其它亲属移民相比不是很长,因为永久居民满五年后可以转公民。

责任编辑:张海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