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海大地震!习近平安排后事 退居二线?(视频)

发表:2024-02-07 18: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家好,欢迎来到《看风云》节目,我是宇轩。

今天和大家聊一聊:北京法院判处澳大利亚华裔作家杨恒均死缓。外界分析,他或是双面间谍,才遭到重判。网传习近平将卸任党的总书记,留任军委主席和国家主席;彭丽媛将进政治局。这个消息的可信度有多大?

杨恒均被判死缓

2月5日,杨恒均因间谍罪被北京一家法院判处死刑,缓期两年执行,法院还没收了他所有的个人财产。

杨恒均本名杨军,湖北随州人,是网络作家与学者,著有间谍小说系列三部曲:《致命弱点》、《致命武器》和《致命追杀》。

他曾是中共大外宣的一名干将,他入籍澳大利亚后,自称是“民主小贩”,写了很多支持民主的文章。

2019年1月,杨恒均同妻子和继女一道从纽约飞往广州,在机场被中共当局拘押。

中共为什么对这位昔日干将判刑这么重?

杨恒钧1987年毕业于复旦大学外交系,毕业后便进入中共外交部任职。两年后,他从北京调到海南省。

1992年末,杨恒均调到香港,他的公开身份是在一家国有旅行社。中共在收回香港之前,在香港埋下了30万间谍和情报人员。杨恒均在香港一直工作到1997年。

1997年香港回归后,他被调到美国首都华盛顿特区,并在美国智库大西洋理事会担任高级研究员。2000年,他和家人搬到了澳大利亚,并入籍澳洲。

入籍后,他自称自己是民主小贩,通过写博客和小说批判中共体制,他的文章在网上拥有大量的追随者。

2011年,他在一封写给老师冯崇义教授的信中承认,他从1989年开始为中共国家安全部工作,做中共间谍大约10年,包括被派遣到香港和华盛顿,直到2000年移民澳大利亚为止。

他做中共间谍是真的,但不可能到2000年为止,因为从公开报导上可以看到,一直到2014年他还在为党国效忠。

2014年,杨恒均参加了在人民大会堂举办的国庆65周年国宴,一个反共人士竟然能成为中南海的座上宾,实在让人惊讶。特别是他坐得离主席台那么近,应该是为当局做出了重大贡献,才会有这个待遇。

他当时在新浪微博中写道:“国宴为啥一年比一年差?”“看到习近平走路沉稳得像一座山,我还是对这届领导人有一定信心的。”

2014年12月11日晚,在北京市庆云楼饭庄的承志阁,35位来自世界各地的海外华文媒体社长,成立了国际新媒体合作组织,杨恒均被任命为主席。

然后他频繁地出现在中共各省宣传部门,出席各种会议,甚至带队去了西藏,感觉他在卖力地为当局唱响主旋律,讲好中国故事。

也就是说,一直到2014年,他还是中共大外宣的一名干将。

杨恒均一边打着民主斗士的旗号,一边轻松地挣着中共的钱,但是到2016年事情发生了变化。

2016年11月,前中纪委副书记陈文清出任了中共国安部长,然后改组国安部,并开始清洗曾经效忠江派的海外情报人员。而杨恒均当年是号召薄熙来、周永康越狱的,他当然就属于被清理之列了。

2019年1月,杨恒均在广州机场入境时被带走,同年8月传出消息,他被以涉间谍罪逮捕,本星期一被判处死刑缓期执行。

分析认为,他很可能是双面间谍,同时还为澳洲及美国提供情报,所以才会受到中共的重判。

飞天大学章天亮教授表示,他除了为中共搜集情报,或者是承接中共这边的业务之外,他可能也会把中共的一些消息,透露给其他国家的情报机构,正因为如此,他才受到了如此的严惩。如果不是因为他有澳洲国籍的话,他甚至都有可能会判死刑并立即执行。这一次判他死缓,已经是给了澳洲政府一个面子。

评论人士秦鹏在“秦鹏政经观察”节目中表示,杨恒均和五眼联盟有深度的合作。

澳大利亚媒体曾披露,2018年3月,中共的情报人员在悉尼对杨恒均进行了盘查,问他和澳大利亚的一名中国问题专家加诺特的关系。加诺特曾经是《悉尼晨风报》和《世纪报》驻中国的记者,与澳大利亚情报机构合作,应该是澳洲的一个间谍。而杨恒均和加诺特是朋友,显然他们之间有很多合作,这让中共很恼火。

另外,外界怀疑他和美国政府也有合作。

2019年年初杨恒均回国的时候被抓,也许他觉得自己曾为党国做出巨大贡献,而且还有澳大利亚的国籍,应该没事,然而,他低估了中共的邪恶。

据报导,杨恒均在关押期间遭到300多次的审讯,有时在半夜里一连数小时,审讯他的人超过30人,酷刑逼问他在澳洲、美国与中国从事了什么活动。

2021年,杨恒均曾传出消息,他说,“开始的6个月…真的是一段非常惨的时期,他们折磨我。…现在我被关在一个比监狱更糟糕的地方,已经2年多了。由于牙齿有问题,我现在仅能靠2颗牙吃饭。”

澳洲驻中国外交官在去年7月间探视他,得知他的肾脏长了一个10公分囊肿,可是中共当局并没有立刻提供治疗。

澳大利亚政府对这个判决是真正地愤怒,并不是应付了事,这也从侧面证明他很可能为澳洲提供过情报。

另外,杨恒均娶了自称是中共五毛大V的染香,染香是个80后美女,名叫袁小靓,原名袁瑞娟。

染香曾自称是“五毛党主席”,并以此为傲。她一直发表各种反美和爱党的言论,有的言论相当疯狂,比如她曾经说,我们要搞个东京大屠杀,去报复日本的南京大屠杀。

杨恒均被抓后,随丈夫一起回国的染香也被中共限制在上海,不准她离境。她曾接受媒体采访,哭诉丈夫如何被当局带走,家属和律师都不让见,并称自己也“处于很崩溃的状态”。

2月5日,杨恒均被北京二中院以间谍罪,判处死刑缓期执行。染香出席了宣判,但拒绝看判决书。她跟朋友嚎啕大哭,说:“共产党怎么这么坏!”朋友说:“你才知道!”

习将卸任总书记?

国内突然传出消息,说习近平请辞总书记,彭丽媛要进政治局。我们分析一下,看看是否可信,供大家参考。

2月5日,网友丹尼尔(@Daniel Fang)在X平台上发文,原文如下:

中共国内突传消息:二月底开三中全会,某人以身体原因请辞总书记,保留军委主席和国家主席职务,由酷吏蔡奇顶替,喷妈妈进政治局。这里说的喷妈妈,就是指彭妈妈,是指彭丽媛。

帖子说,这个消息的可信度是70%。

帖子还评论说:习近平本质上还是学毛泽东那一套。当年毛泽东三年灾害饿死了几千万人以后,被迫让出了国家主席的位置,由刘少奇接任,过了四年刘少奇就被毛泽东打倒,最后惨死。想来蔡奇应该清楚这段历史,不知道他会不会因此吓出一身冷汗。

有分析人士认为,习近平不太可能把总书记的位置让出去,他好不容易在20大上三连任,当上了总书记、国家主席和军委主席,他不会轻易把“总书记”这个大权让出去。

不过,也有一种可能,就是习近平卸任总书记,但是当党主席,像当年毛泽东那样拥有超级地位。

公开资料显示,从1945年中共七大到1982年中共十二大召开前,中共最高领导人的职务是“中共中央主席”,也就是我们通常说的“党主席”。十二大修改党章,不再设立党主席和副主席的职务,以总书记为最高领导人。

评论人士陈破空分析,习近平有可能想当党主席,然后总书记是蔡奇,总理是李强,但他们只不过是习的办事员,这种可能性有可能成立。

如果他把总书记让出去的话,总书记交给蔡奇,主管日常党务,但是习近平可以让总书记虚化。

在毛泽东时代,总书记就被虚化了。当时8大召开之后,邓小平是总书记,但是总书记只是个秘书长,是个虚化的东西,而毛泽东才是掌管实权的。

如果习近平担任党主席,假装退居二线,对他并没有什么损害,他还可以避一下风头。现在内政外交的失败全部归结于他,因为他是一尊,当然要归结于他。如果他躲在蔡奇的背后指挥,就能避开一些矛盾,对他来说反倒是好事。

不过,如果习近平要当党主席,实际操作起来并不容易。

中国问题专家王赫表示,恢复党主席制,前提是必须修改党章,习近平要修改党章正式当党主席,难度是很大的。他虽然目前权集一身,但是他党内的威望,实质的影响力远远赶不上邓小平,更不要说毛泽东了。“在这种情况下,他想推翻邓小平1982年以来取消党主席的政治局面,是不可能的事情。”

对于彭丽媛要进入政治局,陈破空表示,习近平处心积虑地想打这个主意。本来政治局委员有25个名额,但是习在20大上,故意只安排24个,原来政治局委员之中都有一个女性,现在也没有女性,那个空位就是在等彭丽媛进入政治局,这个可能性很大。

彭丽媛现在越来越出风头,安排了很多单独活动,单独会见外宾,单独会见总统夫人,地位直追当年的江青。

好的,今天就跟大家聊到这里,请记得点赞、订阅、留言,并分享给您的朋友。世事变幻,笑看风云!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

大家好,欢迎收看《看风云》,我是主持人宇轩。

喜欢我们的频道,欢迎点赞,订阅,评论,并开启小铃铛🔔就可在第一时间观看精彩内容哦〜

《看中国》订阅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干净世界《看中国TV》订阅频道
https://www.ganjing.com/zh-TW/channel/1eiqjdnq7goOxWkCG46DBd41d1gt0c

来源:看中国视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