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年初一6万多人拜谒雍和宫 民众拜庙求佛祖“大A雄起”(组图)

作者:今涛拍暗 发表:2024-02-11 09: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附体
大年初一6万多人拜谒雍和宫,希望佛祖保佑A股(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看中国2024年2月11日讯】甲辰年(龙)年初一,多地党媒发声刊登社论,回应习近平“把日子过得更好”命令。而民间拜庙势头超过往年,雍和宫、白马寺、灵隐寺爆棚。股民求佛祖给予“大A雄起”,显示日子不好过还得过。

有党媒例举的多家媒体“发表新春社论”中,《光明日报》的确延续了文革遗风,以“光明”叙述糟糕的2023年,虽然用“市廛的繁荣”来佐证苦难已经过去,但社论耳提面命的要求模式则十分可笑,在强加的逻辑之上给人以虚妄的美好前景,不过是解构习近平“充满信心”的指示,并将其形象化的写作罢了。

党媒社论
党媒发社论表忠的同时,“唱盛”舆论与春晚的精致洗脑模式相呼应(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尤其是社论中“只要夯实无数和美幸福的‘家’”的说法,倒是反证无数家庭破产之后的流离失所状态,以及消费降级,经济拮据的窘境,养老与医疗无着落的惨象之下,却是党国的利益集团作践的结果。

还有,江苏的《新华日报》社论《满怀憧憬向着春天进发》,拿春天说事,却不知中共违背“诚者,天之道也”的天道,无信无德,掩盖真相,浮夸的大跃进式的报喜,无厘头的憧憬,看上去十分肉麻,所以也并无多少阅读量。

最有噱头的是党媒例举的《新京报》社论《春天,14亿份愿望向上生长》,标题的人口数据就令人摇头——公开的谎言连标题的真实也不避讳了。好像是给党中央打鸡血,但无意间却多出了反讽意味。

中共的模式还是没有变更。媒体“唱红”“唱盛”,成为必不可少的包装,为了证明报社的政治正确而将马屁拍到了天上。

不过民众还是心理有数,不断告诫自己要活下去,活下去,在当局严控信仰的前提下,人们不得已只能上头香,拜佛菩萨,去庙里。

党媒也报导了这番热闹,说是“上海、深圳、杭州等地的寺庙,香客络绎不绝,”上演“人从众”登上热搜。但实际情况如何?

河南白马寺,人头攒动,上海龙华寺“烧头香”祈福,大年初一客流量将突破10万人次;杭州灵隐寺被“人从众”,许多人对济公如何被撵出去的,灵隐寺的历史并不了解,凑的是热闹,当局要的是表面的热浪。还有,“三星堆博物馆挤闷了”,凸显人们感兴趣的是这个“文明”真相,将会颠覆中共所有的谎言和基础、“神话”,乃至马克思幽灵都将会被击碎——三星堆中共不挖了,未来研究成果不公布了的原因,人们心知肚明。

祈福
人们在寺庙求签,初一凌晨就开始排队。(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不过,最有看点的是在北京,乾隆年间就已经改为藏传佛教寺院的雍和宫,实际上是黄教寺庙,而黄教的转世系是达赖与班禅(活佛),达赖喇嘛被中共“驱逐”去了印度达兰萨拉,也就是说,寺庙的主人不在中国。

不信奉藏传佛教的人,去拜雍和宫主要是求什么?网友发了一个帖子就很厉害:“大年初一的雍和宫门口应该设置一个身份认证,党员不予进入”。这一说法是不是受到什么启发不好说,因为此前美国限制中共党员及家属赴美旅行的规定就与之相似。

然而,大年初一,网友说,“感觉全北京的人都来雍和宫了”。据说多达6万人,雍和宫25元的门票,正月初一至初五就已经售罄。售罄的意思大概是根据最大容留、人均停留时间计算出来的,如果放开不限人数,会有多少人拜庙?就是这样,提前买了票的人也“都排到北新桥了”。

于是,北京人雍和宫的拜庙成为全国的浓缩典型。

门票
大量警察在雍和宫维稳,拥挤的人群等待进入(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中国从古到今,都有大年初一“祈福”的习俗,但去到寺庙祈福,人数创新高,与社会没有春天有直接关系。

当局也料到了北京市民的动向,雍和宫大街早早就封了路,所有途径雍和宫的公交车全部改道,“5条封闭线,14条引导线”,都由警车警察特警武警进去“保卫”,后来,他们手挽手筑人墙维稳,因为“今年人格外的多”。

2月10日凌晨零时刚到,“北京雍和宫已经开始排队了!”

也就是说,在五六个小时的寒风吹拂下,要进入雍和宫,网友估计,“估计佛祖今年听到最多的愿望就是大A雄起了”。

许多北京人在近期的A股重挫中损失惨重,中共急忙解职易会满换上了“券商屠夫”吴清,以“零容忍”手法执法,除夕遭铡者不下百人,但能否拯救股市,股民仍持怀疑态度。

各地
各地拜佛人群涌动,也同时放映出人们对当局的失望(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所以,股民前往雍和宫,对当局其实是着实的讽刺,虽然求佛祖保佑股市雄起,被网友调侃为,“佛祖说,施主你这是为难我”,“记得精准许愿”也难见成效。

这在于统治者的观念败坏了整个社会。在中共篡政前,中国人的祈福之前是要总结去年不是之处,而“悔过自新”的,这也是美德之一。讲究的是“积阴德,结善缘”。

老子在《太上感应篇》里面也说过,“福不可祈,养喜神以为招福之本,祸不可避,去杀机以为避祸之方”。

说白了,福气和运气不是求来的,当一个社会被独裁者统治的时候,人是矿,是韭菜,只能盘剥,即使用到十分力气,恐怕也只能换来一分福气,这是专制政体决定了,而“花钱祈福”,得到的很可能是人财两空。

评论
微博网友晒出祈福的结果,令人吃惊的同时,也可以看出中共在过去教化民众中是如何败坏宗教的(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有网友说,“雍和宫:愿望必将实现,代价不可估量”就具有很深的含义。再说,2024年龙年,从去年过度以来,就不寻常,这里不多说。

与雍和宫的拜佛求福对应的,是多个网友在微博发出的许愿求福挫折的帖文:

一位微博博主称,“我去雍和宫求财,回来就被车撞了,骨折,躺了三个月,天天发工资不说还被赔了一笔”。

另一位网友说:“我之前去八大处许愿月薪过万,结果真的涨到了一万,但是第二个月就把我开除了,人家只管达成,不管售后时限”。

还有一位网友披露,他从雍和宫“许愿高升,公司原来在7楼,2019年搬到18楼,2021年搬到21楼,2023年搬到25楼,真事”。

最惨的一位网友说,“19年去雍和宫,求今年能有点余钱,一回家,养了5年的兔子死了,3天后养了2年的狗也死了。好嘛,这下省了不少钱”。

其实,这也不是雍和宫不灵了,而是在中共的强压之下,社会败坏的结果。

总之,六十年一遇的甲辰年,党拥着邪灵附体,想要龙行龘龘,会不会是“豆麦无成实,六畜亦遭迍”的结果?百姓苦的轮回还会延续多久?这才是神看重的。

(文章就代表作者个人观点看法)

来源:看中国专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