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党官喝酒丑态五花八门 喝酒死成第二大非正常死(图)

——【中共官场怪状之醉生梦死篇】

作者:王白马 发表:2024-02-14 03: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飲食 喝酒 牛排
喝酒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新年期间云南党官酒驾被查

一杯小酒撂倒多少官员?新浪网曾经调查,官员非正常死亡原因:自杀最多喝酒第二。

2月11日,云南省纪委监委曝光今年新年期间第五批党员、公职人员涉嫌酒驾、赌博等问题,其中涉嫌酒后驾驶被查的官员有:云南红河州屏边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永杰,昭通市彝良县海子镇花园社区居务监督委员会主任陶成贵。此前,云南省航务管理局科技信息处处长、机关第二党支部支部书记非鹏,云南会泽产业园区二级主任科员沈墉。

根据中共国国家统计局的几年前的一份参考数据显示,全国发生交通事故约250000起,死亡人数约为65000人;造成直接财产损失为138500万元。平均每8分钟就有1人因车祸死亡。而肇事突出的10大行为中,酒驾排名第四。

不但司机容易出事故死亡,交警也有因此被死的。去年2月18日,相隔不到6个小时的时间里,有5名交警因查酒驾被杀,其中,有3名是被驾驶员用刀复仇捅死,两名是被强行冲关撞死。

一般来说,不少官员有官场关系,酒驾被查,能大事化小小事化了,但是,官员带头违法违规乱纪,在百姓中作坏表率,影响是恶劣的。而且。生命,不是通过官场关系可摆平的,在生与死面前,官民都是平等。

过年,官员乘机上下联络感情多,亲友聚会多,相信酒驾的会更多。

喝酒死是党官非正常死亡的第二大原因

酒驾被查还好,喝死的却成中共官场特有的生态。

中共央视在新年期间以“电视认罪”公开批判青海多地、多部门(单位)“一把手”罪行,其中六人狂饮酒致官死的细节令人惊骇。

这六人都是在青海省厅局级高官。师存武,时任青海省委委员、省政府党组成员、秘书长;李青川,时任省委委员、省农业农村厅党组书记、厅长;王学文,省委委员、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多杰,省委委员、海北藏族自治州委书记;洪涛,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党委书记、主任;陶永利,省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他们为了庆祝“多杰和洪涛被确定为拟定提拔考察人选,要官升至副省部级以上了”而喝酒。诸位高官当晚8点开喝,8瓶高烈度白酒喝空了7瓶。

多杰书记第二天晚上都没退房,服务员打开房门,发现他已经死亡多时。李青川厅长喝到神志不清,第二天服务员只得把他反锁的门找人打开,抬去医院抢救……

“接待酒”、“招商酒”、“‘勾兑’酒”……“革命小酒天天醉”,在“公”的名义下,官员奔波于各类酒场而乐此不疲。这些年陆媒报道的官员因酒而亡的事例层出不穷,不算新鲜,有记者汇总了21名官员违规喝酒后非正常死亡具体情况,比起那些动辄贪污上亿的,小巫见大巫,不过,酒官与贪官一样,越抓越多,却应引起人们思考。

酒官“烈士”为什么前赴后继

官员“喝酒死”历年屡见不鲜。有的甚至在贫困农家喝死的。

怀化市中方县泸阳镇政协联工委原主任杨小韩违规操办乔迁宴,中方县财政局退休人员黄高生、活水乡政协联工委原主任唐永红、县计生局退休干部张再银、泸阳镇双山村党支部书记韩同财等6人共饮白酒2斤多。当晚黄高生出现醉态,次日早上8时许,黄在酒店房间被发现非正常死亡。

镇巴县疾控中心下派到新庙村的扶贫第一书记周大旭走访了村上的五户重点扶贫户,村小组长李明亮陪同他在其中贫困户家中吃饭喝酒。喝掉一瓶白酒后,小组长骑车回家途中,竟路边一木柴堆一根尖树枝戳透胸口身亡。

梧州工业园区国税局原局长李宁邀集本单位干部潘贵和等人,及蒙山县国税局党组书记、局长蒋剑林在梧州市区一饭店聚餐。席间,聚餐人员用扑克牌、猜拳等方式赌酒,蒋剑林和潘贵和因猜拳赌酒输赢问题发生争执并引发肢体冲突。潘贵和等人后到了市区另一饭店。蒋剑林获知赶到对着潘贵和打了一拳,潘贵和当即倒地不起,拉到医院死亡。令人不胜唏嘘。

这样的事例无数,上头来人了,要喝;兄弟单位来人了,也得喝;上门办事的,要报批要盖章,那更得喝。升迁的开会的都要舍身陪命喝,酒局乾坤大,关系万千重,喝酒事小出局事大。不过,酒官喝酒,喝的都是财政,纳税人的钱。醉酒之意不在酒,更在于的是醉迷于权利场。

有下级拍马请上级吃,酒醉后丑态百出,有上任首日连干11杯“意思意思”而死的,有男女混吃,要女色作陪,女性成“下酒菜”,喝醉而淫乱的,还有赌卜吃,满嘴地痞匪气,因利而动武的……有的在酒场上为收集各种情报,以便利用人事,有的为某种目地在酒桌上一手抓着药瓶一手抓着酒瓶,被喝趴了损威信。

官员酒后吐真言

“喝的是权力和地位、喝的是对忠诚的检验。”某党委办公室秘书柳于说,“你说茅台酒到底有多好喝啊?说实话我真喝不出好来。那为什么喝它呀?因为它贵啊!茅台是否货真价实显然并不重要,而重要的是,酒杯背后的“权力和地位”是否货真价实。哪怕明知是假酒,你都要喝出真味,领导要你喝,那是对你的信任,把你当成自己人,看得起你,再一个方面就是检验你的忠诚度,看看我领导说话了,能不能算数。这不只是在工作上,酒桌上也是如此,因为,在很大程度上,酒桌就是办公桌。”

“喝死的往往是那些陪酒的劝酒的级别低的小官员。在权力通吃的社会里,官场上一切围绕权力转,谁常常是被敬酒的没喝多少反而敬酒的接连不断往自己肚里灌,有的灌着灌着就把自己的性命给交待了。不然,没伺候好领导同样未来日子不好过。”另一个地级市委书记秘书说。

中共官员在官场要立稳升迁就需要“酒精考验”,让上级在“酒品”中看到自己直爽、能懂领导意图的“人品”,“无酒不欢”,不喝酒就办不成事,喝酒要喝到位,讲求“铁不铁,喝酒喝到胃出血”等。因为中共的官员任制自上而下,下面的越是糊涂越能被领导看上,越有上升希望,因此,拼了命也要喝。有的官员还把能喝看成是有权的标签,是骄奢淫逸的一种炫耀资本。推杯换盏中,我们能看到中共官场只为自己权与利不管民众生死的无序淫乱、醉生梦死的真情。

正如深圳海事局党组书记林嘉祥饮酒后说的一句心里真话,他因涉嫌猥亵女童与对方交涉时,对饭桌上的家长们吼道“我是交通部派来的,级别和你们市长一样高,敢跟我斗,你们这些人算个屁呀”。“屁民”就是官员酒后吐露对百姓的真实看法。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