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分钟看懂 习博鳌全面回应川普(图)

作者:黎小葵 发表:2018-04-11 11: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
习近平博鳌表述引发外界关注(图片来源:Getty Image)

【看中国2018年4月11日讯】“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会”4月8日至11日在海南省博鳌镇举行,习近平表示,中国真诚希望扩大进口,今年将降低汽车进口关税、加快放宽服务业、特别是金融业的市场准入,同时重申保护知识产权。

外界认为,尽管习近平表述没有点名,但有全面回应川普的意味。

以下是中美双方言论重点:

川普4月初表示:一辆车从中国销往美国时,要付出21%或22%关税;而一辆车从美国销往中国时,则要付25%关税,“这是自由或公平的贸易吗?”“我们没有跟中国打贸易战,那种战争很多年前就输了,输在那些代表美国的、愚蠢或无能的人手中。”“我们不能再让这种情况继续!”

习近平博鳌演说:中国真诚希望扩大进口,今年将降低汽车进口关税;努力增加人民需求比较集中的特色优势产品进口;加快加入世界贸易组织《政府采购协定》进程。

川普2017年11月在APEC演说:当美国与其他国家或民众进入贸易关系,我们会期望我们的伙伴是忠实履行规则的。但是,在我们降低关税堡垒时,其他国家并没有向我们开放市场。我们期望双方市场会相同程度下开放,私人投资而非由政府主导投资。

习近平博鳌演说:今年上半年,将完成修订外商投资负面清单工作,全面落实准入前国民待遇加负面清单管理制度;去年底宣布的放宽银行、证券、保险行业外资股比限制,要确保落地。

同时加快保险行业开放进程,放宽外资金融机构设立限制,扩大外资金融机构在华业务范围,拓宽中外金融市场合作领域。尽快放宽外资股比限制,特别是汽车行业外资限制。

川普2017年11月在APEC演说:我们不再容忍大胆的知识产权盗窃行为,美国不会允许部分国家强逼企业向政府交出技术,同时迫使他们与当地企业合组合资公司,换取市场准入的破坏性作法。

习近平博鳌演说:2018年将重新组建国家知识产权局,完善执法力量,加大执法力度,把违法成本显著提上去,把法律威慑作用充分发挥出来。我们鼓励中外企业开展正常技术交流合作,保护在华外资企业合法知识产权。

川普2017年12月《国家安全战略报告》:中俄两国是美国的竞争对手,挑战国际经济秩序,他们还控制信息数据自由流动,扩张影响力。

习近平博鳌演说:无论中国发展到什么程度,都不会威胁谁,都不会颠覆现行国际体系,都不会谋求建立势力范围。

近日美国拟对中国1300项产品课征关税,中国也宣布要对美国黄豆、汽车、化工等106项产品征税,外界认为中美贸易战已经开火。但清华大学社会学系教授孙立平撰文分析,中美贸易争端,中共“打不起”。

也有观察者指,尽管习近平博鳌表述没有点名,但似乎在全面回应川普。

稍早,川普也在推特发文称,“不管我们在贸易争端上发生什么,习近平主席和我将永远是朋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