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民企巨额悬赏征集法院院长贪腐等线索(图)

作者:吴玉睛 发表:2024-02-17 08: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民币 钱 纸钞 法院 法庭
悬赏巨额征集贪官违法线索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又传民企巨额悬赏征集党官贪腐等证据的公告。

江苏民企跨省悬赏征集福州市监局官员贪赃枉法证据之后,日前网上传出重庆民企也张榜重金悬赏征集本地法院院长和法官的贪污受贿等违法线索,遭来民议,认为中共腐败无所不在却极其隐蔽,真正要打掉贪官就要靠全民打掉制造腐败与贪官的共党体制。

日前网上传出的悬赏公告:《200万元悬赏公告》,单位:重庆浩一建设有限公司,时间:1月31日,内容指控:重庆市綦江区法院在裁判该公司“千万财产被损害赔偿案”过程中,存在大量“违法违纪问题”,包括法警致人轻伤等,该公司向重庆市政法部门反映一年多,都没有结果。现公开征集该法院院长等四人滥用职权、枉法裁判、贪污受贿等违法线索。如果线人提供的线索导致以上四人(中的任何一个)被追究刑事责任,公司给予50万元人民币奖励。如果能令其被降级降职、开除公职、取消退休待遇,则奖励不少于10万元人民币。

重庆 民企 悬赏
重庆浩一建设悬赏公告(图片来源:网络图片)

公开资料显示,重庆浩一建设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8月,注册资本800万人民币,主要从事建筑和装修等业务。

在“企查查”页面上,该公司法人已被打上“限制高消费”标记,显示可能已被法院判定为“欠债不还”。

网友热议:“中共国为什么这么多的民间力量反贪?没被逼到走投无路,绝不会走这条路。”“还给不给民企活路,给不给百姓活路?依法治国是个笑话。”“共党不除,贪官不止,共党不除,中国不会好。除共党靠全民力量,人人有责,没有共党社会,人人共享。”

中共的体制是党官垄断一切,什么政治资源社会资源人口经济法律的,党书记说煤是白的,煤想黑都不行,党书记说屎是香的,百姓都得说屎是可以吃的。民想与党斗与官斗,想告官,想赢官司,那是太阳肯定从西边出来了。

现在,就是有越来越多民碰官,民告官,甚至有民杀官的。因为,民被逼走投无路了。夹着尾巴做人,在石板底下苟且求生,人家连尾巴毛都拔的,石板底下也要掘出草根来。马善被人骑,那就拼了命吧。大家看到了,今年过年这样的新闻不少吧,什么莒县群杀了,什么青海民和县刑凶案啦,什么坦克越野车开上街疯狂撞击私家车啦,什么河北邢台住宅区大爆炸啦,什么刀捅交警啦等等,一大堆。

那么这样民间悬赏征集官员贪污,从法律上说是否有依据。之前,媒体引用河南天物律师事务所律师陈瑞波说法,法律确实规定了公民拥有监督权,通过“悬赏公告”的方式行使,边界在哪里,是一件值得商榷的事情。也就是说,法律没有规定不可以如此,但是否会涉及侵害名誉权,陈瑞波认为,公职人员的名誉权不同于普通公民,公职人员的名誉权是受限的,如果对方的“悬赏公告”,征集的是职务行为,而不是官员的个人隐私,则触犯名誉权的风险会相对小一些,毕竟,公职人员的违法犯罪行为肯定是不会受法律保护的。

业内人士认为,此种行为是否过火,是否扰乱社会秩序,寻衅滋事,是需要探讨的。

上个月,江苏远通波纹管有限公司也曾在其官方微博上发布一则《100万悬赏公告》,引发舆论关注。

该公告指控福州市长乐区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执法大队大队长陈曦,在办理远通公司与其竞争对手江苏宏鑫旋转补偿器科技有限公司之间的经济纠纷中滥用职权,徇私舞弊。因此公司悬赏征集陈曦滥用职权、徇私舞弊、贪污受贿等违法犯罪线索。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