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100小时夺下台湾” 台国防部笑了(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18-04-13 12: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共军中将放话称能在100小时内夺台,台副参谋总长陈宝余(左)12日在立院答询时直言,“我就笑了”!
大陸军方中将放话称能在100小时内夺台,台副参谋总长陈宝余(左)12日在立院答询时直言,“我就笑了”!(图片来源:自由时报)

【看中国2018年4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中共军队原南京军区副司令员、中将王洪光日前在党媒《环球网》撰文宣称,“中国军队能在100小时内攻下台湾,绝不给美、日有调集重兵救援的机会。”此消息一出,引发台湾各界热议。

国防部副参谋总长陈宝余上将对此表示,“这种事不可能发生,联二向我报告这个情况时,我就笑了..”

据《中评社》报导称,中共军方中将王洪光日前提议,“武统”台湾宜速战速决,大陆推算出100小时内拿下台湾,不给美日留有调集重兵的时间,王洪光还指出,若不具备“突袭”条件,中国军队可以转为“联合封锁”,利用围困政策,让台湾变为“死岛”。

对此,台军事专家游升勋则不以为然,他认为共军“空有硬件,却没能力”,“绝对不可能”。

而在台湾立法院外交及国防委员会12日邀请国防部副部长张冠群等人,针对中国军机远海长训,台方因应动作进行秘密专案报告的公开质询中,民进党立委王定宇提到,“王洪光声称共军可以在100小时内攻下台湾”。

他形容王洪光的言论是“长得像军阀的吹牛方式”,并在场询问国防部副参谋总长陈宝余有何看法。

陈宝余当场回应,“不可能!”陈宝余强调,台湾有严密的空防措施,在任何情况下,敌军对我方攻击时都能立即反应,他连说两次,“共军突袭不可能成功。”

陈宝余还表示,联二向他报告这个情况时,他在这里不好意思讲,不过当时一听到报告时,就笑了...但他认为,若有现在任何评论,恐引发其他效应,因此他不作评论。

事实上,陆媒《环球网》早前曾报导称,中国军队将成立“空中突击旅”,由100架直升机载运部队,在一小时内即可攻打台湾。

对此,台湾军事专家宋兆文分析认为,若有100架直升机突击,无疑是近距离大型军事行动,马上就会被台国军雷达侦查到,进而判断出对方可能采取的下一步行动,而各部队也会立即完成战斗准备。再者,直升机机体相当脆弱,轻武器便可击落。

而台军事专家游升勋则指出,无论是谁赢得空战或海战,要占领领土都需要靠陆军士兵控制城市、维持治安,但大陸军方中将王洪光从头到尾都没有提到此项,而且依据共军目前投射能力(空降、两栖作战、船舰运输),要在100小时内投射出足以攻下台湾的兵力,“绝对不可能的”。

游升勋还透露,国家主席习近平在这几年为了“反腐”,不仅拔除7个上将、50多个将官和数百个教官,19大后还在24小时内调动所有部队、拔掉所有军区司令、把军区重划,在这样的政局情势下,动台湾实属不太可能。

此外,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早前曾提到,大陸不但以飞弹对准台湾,军机、军舰也频频绕行台湾,还单方面启用M503民航线压缩台湾防空,又隔三差五释放攻台讯息,文攻武吓连连。

蔡英文强调,面对台海局势,国军都非常谨慎以对,对方任何的一举一动,“其实都在我们的监视范围内,所以我觉得国人不用太担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