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亿段友被激怒 连夜出征 高喊“流氓政府”(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8-04-13 03: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广电总局永久关停“内涵段子”引发众“段友”不满,网传消息称,有数千“段友”驾车围堵广电总局抗议。
广电总局永久关停“内涵段子”引发众“段友”不满,网传消息称,有数千“段友”驾车围堵广电总局抗议。(网络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8年4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4月10日,广电总局发布消息称,永久关停“今日头条”旗下的“内涵段子”应用程序。该决定引发众“段友”不满,网传消息称,当晚有数千“段友”驾车围堵广电总局抗议,还有段友“聚集在广电总局前,集体高喊‘流氓政府’,凝聚力令人感慨。”

微信公号“国家广播电视总局门户网站”4月10日发布消息称,“今日头条”旗下“内涵段子”应用程序及公众号存在导向不正、格调低俗等问题,被广电总局永久关停。

“今日头条”对此表示,会对全线产品进行严格审查,举一反三,积极整改。次日凌晨四点,“今日头条”创始人张一鸣通过自己的微头条和今日头条官方平台公开致歉。

在“内涵段子”被关停的前一天,当局还要求“今日头条”等四个新闻资讯类应用程序短暂下架,进行整改。其中,“今日头条”被要求暂停下载服务3个星期。

法广报道说,这些应用是中国执政党加强审查的最新受害者,此举意在除去被视为与“核心价值”有所冲突的任何事物。

据悉,“内涵段子”于2012年5月上线,是一款包含各类短视频、有趣评论、笑话段子、图片、精华等多主题、多体裁的社交软件,旗下用户还形成了搞笑娱乐社区。

统计数据显示,“内涵段子”约有2亿左右的注册用户,用户自称为“段友”,不少用户在线下碰面时,以“啤酒小龙虾,段友是一家”为暗号,甚至有用户将写有“内涵段子tv”的车贴贴在车上表示自己是“段友”。

当局永久关停“内涵段子”的决定引发“段友”不满,10日晚,众“段友”发起抗议行动。

网传消息称,数百网友驾车围堵广电总局抗议。10日晚,抗议车辆约有700辆,天亮前增加至约3000辆。网传视频中,“段友”以自己的方式,鸣笛抗议。多维刊登的一篇评论文章更显示,有段友“聚集在广电总局前,集体高喊‘流氓政府’,凝聚力令人感慨。”

还有消息称,有不少网友手持萤光棒,在文化部前举横幅抗议“内涵段子”被封杀。另有网友贴出的视频显示,上百名“段友”到政府广场聚集抗议,数十名警察到场戒备,并用喇叭喊话指责聚集的网民违法,遭到网民的当场哄笑。

此外,不少“段友”涌入短视频平台“抖音”App,以统一头像和内涵段子风格的评论迅速占领“抖音”的热门视频评论区。“抖音”因此紧急关闭了评论区。

不少网友感慨,“内涵段子被封后,整天拿着手机不知道干啥!”“封了一个段子,封不住亿万网名的心。对政府太心寒了!”

还有网友质疑当局对内涵段子“格调低俗”的指控,“低俗色情?你真的刷过段子?抱歉,我玩两年,就只看到能逗我笑的!”“知道段子为什么被封吗?因为低俗色情?某手比段子低俗色情多了去了,为什么一样运转?告诉你,段友太多已经形成规模,而且有统一口号,行事作风一致,共同信仰。说白了,已经形成民间帮派。国家肯定不会允许这样的帮派出现所以必须封掉段子。这才是根本原因。”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