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签署行政令 福利不能白拿了 华人怎么说?(图)

发表:2018-04-13 08: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总统川普
美国总统川普(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8年4月13日讯】4月10日,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签署行政令,内容是要求对联邦政府的援助和福利计划进行改革,规定领取社会援助的受益人必须找工作或参加职业培训,联邦各部门应对各自的福利计划提出改革意见和新法规。

川普多次表示,要对领取福利和援助的受益人规定更严格的要求,他说,一个人如果始终不工作或是不愿工作,拿到的福利比辛勤工作的人还多,日子也过得更好,十分不公。

冒领福利心安理得?轻者罚款重者坐牢

据《洛杉矶e生活》报道,华人社区滥用政府福利早被诟病,许多在原居住国有房产的移民,来美之前就将财产转给子女,然后自称“贫户”冒领福利,还心安理得,认为“不拿白不拿”。

此外,有的华裔透过将积蓄转到子女名下、把现金存放在银行保险箱,或藏在家中的枕头、床铺下等方法隐藏财富,为自己和家人申请白卡(Medicaid);有的身强体壮却申请家庭照顾,变相为子女领取政府津贴;有的要求医生用白卡开维他命等健康药品,寄给老家亲友等等,类似现象屡见不鲜。

殊不知现在美、中政府为加强海外追税,已互通信息,凡在中国拥有两套房、收租金,又未如实申报,却在美国拿福利者,就会被追究诈领福利的重罪。

很多人自以为政府不会严查,可以“高枕无忧”,但实际上他们在申请医疗补助签名时,政府就曾告知该项重罪。另有部分绿卡持有人明明受担保移民来美,却上报低收入领取医疗补助,实则违背不该成为美国社会负担的条款,也属不合法。

曾有居住在纽约布碌仑的华人夫妻六年前在申请白卡时,未如实呈报他们拥有的两套房产,遭政府发现这一诈欺行为后,被追讨十几万美元的医疗补助福利;后经律师调解后,仍须退还20%的医疗补助款;名下有三处物业、丈夫在新泽西州开餐馆的潘太太,也因有六个银行帐户、近40万美元存款,却领取白卡而被勒令还钱。

家住纽约法拉盛的柳氏夫妇因几年前申请白卡时,未如实呈报房租收入,只上报丈夫每月打工的1180美元收入,在领取白卡八、九年后,被政府部门叫去问话。两人坦承所住的两家庭房子里有租客,每月向他们缴付1800美元房租,因此被调查人员认定为白卡诈欺,要求他们偿还5万多美元福利。

据报道,诈领福利情节严重者,还可能面临牢狱之灾。曾有纽约布碌仑的商业大亨住在价值逾100万美元的豪宅,在布碌仑有两处出租物业,在佛罗里达州有两块空地,拥有豪车数辆,身为商用玻璃配销企业的老板,拥有40万美元存款,却为本人、丈夫和四个小孩诈领超过6万美元的白卡福利,已被控盗窃重罪、福利诈骗和其他罪名,最高可能被判15年有期徒刑。

分清福利与救济做到问心无愧

福利滥用现象的存在,根本原因涉及一些人对福利和救济的认知混淆的问题。长期服务华人社区的一些社工指出,政府福利的出发点都很好,强调人道主义、资源共享。但享受的一方也该想一想,福利(benefit)与救济(welfare)其实是两个概念。

福利是通过你的努力,对社会作出过贡献后应得的,包括社安退休金和医疗保险;救济则是根据需要获得帮助,以维持基本生活。子女纳税、贡献社会的那一份,也不能转移给父母,因为这是为子女年老时的福利而打的基础,不能提前支领。

有人开奔驰车去拿白卡 白卡病人看病难

据《侨报》报道,对于川普刚刚签署的行政令,华兴保险公司总裁张国兴表示,要想拿白卡,个人收入要低于16800美元,夫妻收入总和低于22700美元,4口之家收入要低于46000美元,而且家庭收入只要低于67000美元,18岁以下小孩就可以拿白卡。

他指出,在社区当中的确有不少滥用福利的现象。例如cover California计划中有三分之二都是白卡,而且现在拿白卡不查资产,只查当下收入,社区里有的人开奔驰车去拿白卡。

张国兴说,从前拿白卡不仅看收入还要看拥有的资产,但2014年奥巴马健保实行后管得就很松,不再看资产,很多时候明明就是乱发,明明不符合,还是可以拿。例如有人明明有很多房产有租金收入,但是报税的时候不报或者少报,来虚报成低收入,拿白卡。

他指出,这样造成白卡滥用,给医生报销的钱很少,有的医生看一个病人只给5美元,医生不喜欢看这些病人,造成真正需要白卡的人看病难。

张国兴对川普行政令评论说:不是给你鱼吃而是让你学会钓鱼,拿社会福利的人也要学新东西,让劳动力好好发挥也是正确的做法。如果一个家庭因为一个人工作,一个不工作照顾孩子,就情有可原,但两个都不做事就靠生孩子拿社会福利就不对,现在规定这些人出去工作是对的。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